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创建“红色物业小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时间:2022-05-08 07:0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平房区扎实推进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创建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亮身份、暖民心、解难题行动,努力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

 

通过单独建、联合建的方式,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为示范点统一配备承诺公示板、党旗、党员袖标等,让党组织、党员在小区管理服务中站出来、动起来。碧桂园小区物业党支部以建红色物业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在核酸检测、卡口查验等工作中,物业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紧密联动,相互配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南郡豪庭小区、碧水湾小区等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因疫情防控表现良好被市住建局在全行业进行通报表扬,相关物业服务企业记入企业良好信息档案,信用加分,形成良性循环,激励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发挥作用,形成创先争优的优良氛围。

 

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号召物业服务企业党员带头,发挥特长,成立志愿服务队,共同解决居民生活中的难题,当好红管家,让小区居民生活更安心、更舒心。新伟街道富城逸居物业公司党支部积极融入基层治理,与新星社区党委共同倾听收集群众诉求,成立党员维修服务队,第一时间解决居民反映的下水堵了、电闸坏了、水管漏了等各种难事急事,主动承接服务中的脏活累活,为小区居民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万达华府小区物业公司党员积极担起责任,为隔离和行动不便的业主提供配送物资和垃圾清运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保障工作,在保证居民生活的同时最大程度给予居民信心、安心,共同坚定疫情防控的决心。
 
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社区党组织带领物业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党组织主心骨作用。新伟街道碧水湾小区封闭管理期间,东铝物业党支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物资保障和各项服务,开展了红色物业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带头组建了联络配送小组,为小区业主提供配菜直通车,主动联系满客隆超市,开通小程序订菜,在做好消杀后及时配送到居民家门口,仅一天时间就为485户业主配送物资近千份。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独居老人,由物业安排专人一对一帮助采买。不能出门的时候生活物资全都是由物业帮我采购的,真是辛苦了!碧水湾小区的居民刘奶奶在微信群中为物业服务点赞。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