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服务升级温暖民心
时间:2022-06-14 10: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今年以来,家住道里区“红色物业小区”的居民们,正一点一滴见证小区的变化,庭院浓厚的党建氛围、物业企业的增值服务、充满爱心的红色驿站、暖心的志愿服务队……这一切都得益于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开展。
 
  让“各不相谋”变“同心共治”
 
  道里区全面落实街道“大党委”社区“大工委”工作机制,在20个街道、160个社区全覆盖成立“大工委”“大党委”,将辖区200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纳入到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实行党建联抓、活动联搞、阵地联用、难题联解,有效释放“大工委”“大党委”红色引擎作用。充分发挥街工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以及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搭建“社区+物业企业+业委会(物管会)+党员业主+共建单位”的联建共治红色平台,实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32人,党员社区民警在社区党组织兼职的全部纳入58个“红色物业小区”网格化管理中;推行“月例会”制度,坚持有事共议、问题共商,破解小区“疑难杂症”。创建以来,共召开议事协商会议31次,累计解决业主诉求104件,联合开展载体活动53次。
 
 
  让“被动服务”变“主动谋划”
 
  “我们物业企业不能只想着收了物业费只做该做的服务,而要多想想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才能让业主更加暖心”,一位物业企业负责人这样表示。自开展“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创建工作以来,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道里区各示范点小区的物业企业结合实际,主动谋划延伸服务,旨在让业主们更安心更舒心更暖心。“六一”儿童节当天,正值端午节前夕,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新华街道大发社区与宝宇物业共同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浓情端午粽飘香”主题党日活动,为居民免费修理小家电、清洗纱窗等服务,同时邀请中国银行大发支行业务骨干为居民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为小区的儿童准备了“六一”儿童节小礼物,让业主们感受到浓郁节日氛围的同时,促进了邻里和谐,进一步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让“居民小区”变“温馨港湾”
 
  “小区就是家,温暖你我他”。街道社区党组织联合物业企业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通过微信、电话、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收集各方需求,“面对面”帮助、“一对一”解难,提供精准暖心服务,让居民感受到家的温暖。疫情期间,为解决居民的“头”等大事,群力家园小区菱建物业党支部为居民开展便民理发活动;抚顺街道抚安社区党委联合巨佳物业公司,围绕提升老旧小区环境面貌,定期开展义务劳动,赢得居民群众交口称赞;道里区15个“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共建立18个“红色服务驿站”,实现了快递外卖的外包装安全消杀,免费提供雨伞、手机充电、临时休息等服务,为“快递小哥”打造了移动温馨小家。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