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人社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包保社区积极转变角色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6-14 23: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结合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哈尔滨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委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经受历练,真正为基层社区解难题、办实事。

 

6月13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喆与3名包保党员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包保下沉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一线担当作为,“沉”到一线砥砺意志品质、“战”在一线提升能力本领、“干”在一线锻造过硬作风;要高标定位提升包保工作质效,3位同志要多研究,多商量,出主意,想办法,使各项包保工作短期内有质的变化。

 

当天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平同志,将3名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队的同志送到南岗区和兴路街道水利社区对接报到。南岗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志国,和兴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仇忠军,水利社区党委书记蒋雪燕,及协同包保单位哈尔滨济民堂大药房负责人魏立群参与对接会议。会上表示,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市委工作部署,挑选精兵强将参与社区常态化包保,用实际行动支持社区工作,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会上强调,下沉党员干部要克服困难,明确责任,认真了解社区情况,按照“五包五保五下沉”工作要求,协助社区完成平日和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要将机关党建工作与社区重点工作相结合,帮助社区做好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工作。要建立健全市区联动、整体统筹,平急结合、快速转换,共驻攻坚、群防群控的常态化包保下沉工作机制,做到“平时帮建、应急支援”。

 

会后,3名下沉党员干部迅速转化身份,在水利社区向蒋雪燕书记进一步了解社区情况,主动认领任务。6月15日,3名下沉党员干部在水利社区3个核酸检测点,参加了全民核酸检测的扫码登记工作。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