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下沉社区促发展 共建共治显担当 | 市科协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包保下沉社区工作
时间:2022-06-16 09:4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市委《关于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的实施意见》要求,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在最短时间内组成了市科协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派驻工作队,下沉社区负责协助社区党组织抓好日常工作。6月1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广斌一行带领三名下沉干部参加了在松北街道办召开的下沉对接会。松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炳睿参加对接会。

 

会议指出,选派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是市委全面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下沉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下沉社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包保任务。三名下沉干部表示将严格按照市科协党组要求,自觉服从社区安排,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对标对表做好包保下沉社区工作,为驻点社区解决好民生所需、发展所要,展现新时代科协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万炳睿对市直各包保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包保单位介绍了松北区近年发展概况、当前重点工作、后疫情时代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会议强调,作为国家级哈尔滨新区核心承载区、示范引领区,松北区区域特色和综合优势显著,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希望各位下沉干部能爱上这片沃土,为松北区的发展壮大贡献青春和力量。会议要求,各街道和包保社区要提供良好的办公场地、设施和服务保障,建立顺畅的沟通协商机制,全力支持、配合、协助下沉干部开展工作。

 

会后,徐广斌到松北区上院社区调研走访并送下沉干部到岗。在社区现场,他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社区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他要求,下沉干部要将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理念,下得去、沉得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社区人员通力合作,深度参与社区治理,共筑疫情防线。他强调,下沉干部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把主要精力投放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来,把好的作风、好的思路传给基层干部,帮助社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调整发展规划、破解发展难题,确保下沉社区工作抓到实处、取得实效。

供稿:哈尔滨市科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