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启动党员干部下沉南岗区复华街社区常态化包保工作
时间:2022-06-16 09:4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常态化包保社区工作部署,6月13日,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包亚奎带领院组织人事处、党政办公室、资源管理服务部等部门同志,选派3名包保社区党员干部到南岗区花园街道办事处复华街社区进行工作对接,开启了市教育研究院对复华街社区的常态化包保工作。

 

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社区包保工作,5月25日,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安排,迅速启动人员选派工作。通过确立选派原则、人选范围、组织谈话、党委例会审定等程序,确定宋克俭、郝铁峰、冯育民3名同志组成市教育研究院下沉社区常态化包保工作队,宋克俭同志任工作队第一书记。

 

6月10日上午,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阚振林在市委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启动暨专题培训会议上认领了工作任务。当日下午,市教育研究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工作队3名同志进行了“出征”前集体谈话,并深入学习了《哈尔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社区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包保责任和任务分工。

 

为尽快进驻投入工作,6月13日下午,市教育研究院与南岗区花园街道办事处及复华街社区进行了工作对接。南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延凤翼、花园街道工委书记魏国治、花园街道工委二级调研员王丽娟、花园街道复华街社区书记、主任寇宪慧等参加了对接活动。

对接仪式上,花园街道和复华街社区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街道及社区总体情况,对市教育研究院工作队进驻及院里的全力支持表示真诚欢迎和感谢。

 

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包亚奎在对接仪式上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担当作为,以半年为一周期,选派院里精兵强将,全身心投入到社区治理、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队同志要结合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真正沉下身、弯下腰,尽快转换角色,虚心向社区同志学习、转变作风、锻炼才干,以务实的作风察民意、访民情,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助力社区治理能力提升;要全面落实“五包五保五下沉”工作要求,快速构建起“平战结合”疫情防控格局,实现平时有派驻工作队,战时有单位人力大本营,统筹联动、快速转换,举全院之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

 

三位同志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不辱使命,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和院党委要求,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努力克服困难,全方位为居民服务。坚决扛起包保责任,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经受历练,做出成效。会后,三位同志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投入到全民核酸检测筹备工作中。作为市教育研究院包保工作的先锋队,三位同志将会发挥研培人的专业优势和优良作风,在社区包保工作中创佳绩、建新功,为全面完成市委工作部署当排头、做表率。

 

 

 

 

供稿: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