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包保下沉社区助力基层治理
时间:2022-08-11 15: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市委关于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部署,市发改委第一时间选派3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组成派驻工作队,下沉到南岗区七政街道国泰社区,助力补强社区力量短板,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

 

迅速响应,搭建包保社区“联络网”。6月14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萍带领3名下沉党员干部与南岗区七政街道办事处国泰社区进行了包保对接,南岗区组织部以及街道、社区等有关同志参加对接会。派驻工作队的3名队员表示,一定要充分展现发改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社区工作中“打头阵、争上游”,主动认领任务,靠前服务,真正为社区解决难题,与社区干部干在一起,共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靠前服务,筑牢疫情常态“防控网”。下沉以来,派驻工作队队员共协助社区完成7次、累计近4万余人次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对2000余人逐一电话核对疫苗注射情况,有效督促居民按时完成疫苗注射。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哈人员进行入户居家监测封控管理及政策宣讲。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在社区醒目区域摆放宣传单,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携手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派驻工作队认真梳理社区内疫情防控风险点,制定市发改委“平时派驻、应急下沉”工作实施方案,为落实市区联动、平急结合、快速转换、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党建引领,激活联动协调“服务网”。为更好地融入社区党建和日常工作中,派驻工作队积极参与街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大党委”联建共治活动,特别是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与社区工作者并肩“战斗”,活跃在城市服务第一线。市发改委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赴国泰社区参加义务劳动,清扫社区庭院、清理楼道卫生,耐心向社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利用周末时间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活动,用手中的小红旗为百姓传递文明,为提升社区创城工作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立足本职,协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市发改委3名驻派工作队队员自下沉以来,迅速转变身份角色,积极投身到社区各项工作之中,在全面掌握包保社区整体情况、党员需求、居民生活等基础上,立足本单位职能专长,结合七政街道老旧小区较多、群众居住环境不佳等现状,组织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和南岗区住建局赴七政街道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小区进行现场调研,市、区、街道三级联动做谋划、出主意、想办法,协助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浓厚的安居环境贡献发改力量。

 

 

供稿:市发改委派驻工作队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