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开展推行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08 07: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2022年9月7日,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推行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编办主任主持会议。区民政局、红星镇、阿什河街道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推行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全区高效治理的现实需要。各镇(街道)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落实,以推行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为切入点,助推加强基层治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建设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各分管区领导为副组长,各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及驻区单位作为成员单位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工作专班设综合组和指导组。要主动对接,明确职责任务。各镇(街道)要主动与区直有关部门对接,明晰职责任务边界,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准确把握《实施方案》和《清单指导目录》的主要内容。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精心制定各具特色的职责任务清单。强化对各类下发文件的审查审核,杜绝随意向镇(街道)安排无法定依据的工作任务。要因地制宜,做到“一镇一单,一街一单”,提高清单制定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突出各自特色,切忌照搬照抄。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压茬推进,着力保障清单建设工作高效完成。坚持科学研判,有序推进。将镇(街道)两级治理体系改革有机衔接、融汇贯通,走出独具特色的基层善治之路。要把准时间节奏,完成清单制定。制定重点工作事项“流程图”和体系完善的配套管理机制。要加强监管问责,接受社会监督。建立依据清单监管问责制度,加强对清单事项履职情况的监督管理。强化清单制定工作和执行情况的监管,加大配套政策制定,提高履职能力。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