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召开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专题推进会议
时间:2022-09-28 07:1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9月27日,双城区召开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专题推进会议,针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指标,听取工作汇报,分析问题短板,研究解决措施,确保全面圆满打好“擂台赛”,推动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吕北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宁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党建的重要依托,是党员开展活动的重要阵地,更是近距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达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工作的主动性、坚定性和创造性,切实把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好。
会议强调,要把握标准,严格要求,高质量推进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要认真研学、准确领会《哈尔滨市关于加强城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制度化考评、信息化支撑的工作要求,突出党建服务功能、融入政务服务功能、完善便民服务功能、发挥文化服务功能、强化智慧党建功能、提升基层治理功能,把握建设标准,从实际出发,通过新建、扩建、配套、租赁、共享、资源整合等方式,千方百计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规范达标。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提高质效,确保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按时完成。要压实落靠责任,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强化领导,全程参与、跟踪推进。要强化资金支持,统筹安排、合理使用专项经费。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合力攻坚,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突破瓶颈,确保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落实落靠。要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工作保障和运行机制,加强规范化建设,真正把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城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会议号召,各街道、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并以此带动街道、社区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双城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承旭街道、承恩街道、永治街道、永和街道、周家街道、五家街道、兰棱街道、新兴街道、幸福街道、公正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