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五常市扎实推进“网格化+防控”织密社区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2-10-03 07:0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五常市委组织部坚持统筹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不断促进基层治理机制与疫情防控相融合,扎实推进“网格化+防控”,切实织密社区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期,五常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五常市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社区(村)工作职责、包保单位点长职责、社区网格长职责、社区网格员工作职责、网格民政员职责、网格警务员职责等。指导五常镇先行先试,科学精准划分网格,以小区、村屯等为基本单元重新划分网格300个,严格按照“精准划分、科学定格”的要求,做到不留网格管理空白点、交叉点,精准绘制全镇《社区防控组网格图》,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网格职责清晰、运转高效、链条完整、协同有力。同时,在全市推广常堡乡党委“一图一网格”的做法,以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助推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将在全市全面推开。
为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取得实效,市社区防控组强化工作督导,成立2个工作指导组,深入各乡镇网格实地查验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立行立改。同时指导各网格长结合《社区防控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稳妥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用心用力用情织密社区“小网格”,全面全力全程做好疫情防控“大服务”。
 
供稿:五常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