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标准!“红色物业小区”创建看这里!
时间:2022-10-14 16: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今年的国际主题是“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制定并发布了“红色物业小区”建设规范(DB2301/T 112—2022),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0月9日批准发布,这是黑龙江省第一个关于“红色物业小区”创建的地方标准,走在了基层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管理标准化研究领域的全国“第一方阵”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

  今年年初以来,哈尔滨市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聚焦小区治理关键点,全面推动“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制定并试行了关于组织建设、联建共治、服务管理、基础保障、考核评价5个体系67项具体指标,分类打造标杆型、成长型示范点共100个,辐射带动432个物管小区参与创建,为1890个物管小区选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组建了136个街道“大工委”、885个社区“大党委”,吸纳物业服务企业党员担任兼职委员,共建宜居幸福家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贴士:

查询和下载地方标准指南

第一步:进入https://std.samr.gov.cn/(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网站;

第二步:首行菜单栏进入“地方标准”;

第三步:“省市区”栏目选择“黑龙江省”;

第四步:输入标准号或名称就可查询、下载地方标准信息。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