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心声⑱】献礼!让党徽在社区一线闪亮!
时间:2022-10-15 17:1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自哈尔滨市开展“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以来,100支市直单位派驻工作队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让“平时有人管,应急有人帮”成为新常态,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新风尚。

  “想要居民信任你,就要用心办好居民‘天大’的小事,实实在在地在他们身边、做他们的自家人,与建国北二社区一起踔厉奋发,喜迎党的二十大。”哈尔滨建设投资集团派驻工作队队长王嘉茵说。

  “辖区需要保障房年审的有200多户居民,大多数都是老年人,我们提前通知办理所需材料,现场帮助符合申请条件的居民填写相关表格,只需跑一趟,就能快速办理手续。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以对群众的暖心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市妇联派驻北岸启程社区工作队员焦巍说。


  “原先一入秋,我们就发愁,因为屋里阴冷潮湿。市民宗局派驻工作队来了以后,帮助我们维修房屋、整饰墙面、更换桌椅,现在屋子暖和亮堂了,来办事的居民都称赞社区的变化!”振江社区党委书记方莹激动地说。

  “只有走进困难群众家里,才知道我们送去的一点关怀对他们有多重要。我们要让社区群众知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市委党校派驻四明社区工作队队长闫铭说,工作队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我们用真诚的态度贴近高龄独居老人,用满满的爱心密切与老人的关系,关心关爱不是一次两次的网格走访,而应是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与行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派驻南平社区工作队队长于彦说。

  当得知宏南社区徐大爷因腿脚不便无法下楼就医时,哈尔滨技师学院派驻工作队队员展瑞第一时间联系好车,小心翼翼地把老人从四楼背到了楼下,安全地送上车。他动情地说,“通过为居民办实事,解决困难,让我感觉充实而快乐!”

  市发改委派驻国泰社区工作队在深秋时节,为辖区内困难群众及长期参与辖区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送去了200套波司登保暖内衣,以实际行动践行下沉包保责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配合众和城社区对辖区餐饮安全检查时,市委网信办和市计生协联合派驻工作队队长杨树坤说:“我们下沉到社区是来干实事的,只要能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我们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真没想到一个女同志敢第一波下去查看下水道返水问题,里面可能都是粪水啊!”管片主任张晶看着最早进入亚麻小区14栋地下室的市纪委派驻工作队员王琳说。经过工作队协调协助,建舟物业公司已着手下水维修工作。

  社区党员志愿者姜阿姨所住的单元门口路面破损,导致老年人出行不便。市财政局派驻安升社区工作队队长纪芳得知后,多次实地踏查,积极沟通街道城管科,目前已修补好路面,解决了老年人出行难的问题,把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