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鼓足干劲努力奋斗 续写为民服务新篇章丨党的二十大代表郝丽影在道里区抚顺社区宣讲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5 17:11来源:冰城+客户端 点击:

10月23日晚,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哈尔滨代表郝丽影回到哈尔滨。放下行李,她立即忙碌起来,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准备讲稿、做PPT。


(点击查看视频)

“回程的一路上,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赶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大家,把我参加盛会的感受分享给大家。”郝丽影说,“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身份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一种激励。我希望通过我的宣讲,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更多的力量投身‘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之中。”

非常幸福

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非常非常幸福,非常非常兴奋。”10月24日13时30分,走进道里区抚顺社区会议室,郝丽影接连用了四个“非常”,迫不及待地与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和共建单位的负责人一起分享她的感受。

“报告中很多内容涉及最基层百姓的生活,很接地气,让我们备受鼓舞;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让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我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要更加努力,为国家的富强尽一点绵薄之力。”郝丽影从社区治理、网格化管理、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同大家分享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

郝丽影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再一次参加党的盛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政治担当,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十年来,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深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社会和谐、百姓安康,我们抚顺社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的老旧小区变了新模样,走在马路上到处都能看到邻里和谐温馨的画面。居民的腰包鼓了,笑容多了,信心也足了。我相信,我们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努力拼努力干努力奋斗,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结合社区实际

为百姓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郝丽影结合社区工作实际,重点对社会治理共同体方面的内容作出详细阐释,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一定要立足岗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数字赋能推行智慧社区建设,助力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创造高品质生活,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郝丽影还就社区群众关心的养老服务进行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郝丽影说,“我们要继续推进适老化设施建设,实现老年人‘幸福养老’的目标,也要继续推进智慧社区建设,让我们的居民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心。”

郝丽影讲到报告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情绪高昂、激动万分。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直击内心、触动灵魂。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深知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重要意义,守住了民心才能守住红色江山,这正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用形象的语言把这个道理讲透了。”讲到这里,现场党员群众鼓起掌来,久久不停。

落实到工作中

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郝丽影代表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社区党员桂清香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让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郝丽影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带领社区党员继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让每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上持续用力,解决好百姓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智慧社区建设,通过数字化转型打通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为社区百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让社区居民生活更舒心、更安心,推动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

来源:冰城+客户端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