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战疫时刻 打好“三招”丨五常市社区防控组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时间:2022-12-02 10: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当前,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五常市打好“三招”,持续强化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织密社区疫情防控“一张网”。

党建引领出“实招”,锻造“主心骨”。一是统筹全局。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近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建造阵地。市委组织部先后下发“致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建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截至目前全市建立临时党支部45个,在核酸检测点、卡口等岗位设立流动党员先锋岗202个,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招募党员志愿者。号召党员志愿者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204名党员志愿者,就地担任楼长,发挥自身优势,成为连接居民和社区工作的纽带,切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压实责任来“硬招”,筑好“同心墙”。市委组织部成立15个督导组,对全市社区进行全覆盖检查督导。一是“宣传式”防疫监督检查。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第一时间在各工作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切实提高包保干部、社区工作者的防控责任和防控意识。同时通过微信提醒、大喇叭等形式,全力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二是“挂账式”防疫监督检查。建立监督检查工作台账,检查居家隔离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核酸检测是否规范等问题,并要求包保单位、社区及时整改,做到防疫监督检查台账清、问题清、整改清。三是“常态式”防疫监督检查。督导组不定期的进行再查再督,每日保证3轮以上覆盖检查,坚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切实把已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高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工作质效。

多方参与用“妙招”,形成“向心力”。一是凝聚合力。各包保干部、社区工作者、各级网格员共克时艰,携手战疫一条心。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小区出口值守登记、扫码检测秩序维护、消毒消杀环境卫生、返五人员排查和居家人员管控等各项防疫措施,以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的态势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二是联防联治。疫情防控不只是一角一落的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需要协同发力。五常市委组织部发挥牵头作用,整合乡镇、社区、包保单位三方面力量,形成乡镇指导社区、社区协助包保单位、包保单位协同社区的联通机制,凝聚抗疫合力。三是打造联盟。发挥10个社区“大党委”和300个社区网格疫情防控重要作用,做到大党委牵头引领,小网格精细治理的疫情防控格局,做到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精细到户、精细到人。推进防疫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重要屏障。

供稿:五常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