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心声㉓】轮换!首批下沉工作队有话说
时间:2022-12-14 20: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自哈尔滨市开展“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以来,100支市直单位派驻工作队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让“平时有人管,应急有人帮”成为新常态,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新风尚。

市人大常委会派驻工部南段社区工作队表示:“半年的下沉工作即将结束,心情五味杂陈。感恩国家和无数逆行者拼尽全力,为我们换来了平安生活,身为下沉社区干部能成为无数逆行者中的一员,我们无比骄傲!”(工作队成员:王兆刚 李秋菊 申悦)

哈尔滨技师学院工作队派驻宏南社区工作队表示:“半年来,我们工作队主动担当,不辱使命,真心真情、辛苦努力,勇毅前行、无怨无悔,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绵薄力量,让党旗在社区一线高高飘扬!忘不了协助治理小区环境和棚户区安全检查,忘不了一身大白繁忙奔波,忘不了寒冷天气卡点值岗、夜间流调信息,也忘不了24小时值守封控单元……居民的一句‘为了我们你们真不容易啊’,让我们欣慰,苦也不再苦,累也不再累。”(工作队成员:陈舒欣 金丹迪 展瑞)

市政府办公厅派驻国脉社区工作队表示:“这是一次提升自我和收获不断的机会,临到告别依依不舍,最大的感受就是感谢。感谢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是他们半年来的真诚指导,让我们工作队有面对挫折不言败的勇气。感谢队员之间的激励让这次不易的逆行并不孤单。这半年,不容易,感恩遇见,感谢陪伴。”(工作队成员:刘笑蕊 杨帅 刘鑫睿)

哈投集团派驻大民兴中段社区工作队表示:“半年来我们风雨同舟。一路风雨,一路繁花!无论今后从事何种岗位工作自始至终牢记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宗旨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更好地服务群众。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向未来!”(工作队成员:姜长波 张文凯 任想)

市气象局派驻欧美亚社区工作队表示:“半年来工作队与社区同事一起完成党建共建、创城、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社区工作,有付出,有收获。平时工作队常规驻守,应急时与社区磨合、配合到共同完成任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最让我们难忘的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因单位大本营及工作队与社区在一起的双向奔赴,而变得简单。”(工作队成员:陈巧轶 张洪杰 刘艺博)

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派驻复华街社区工作队表示:“下沉半年来,从社区工作的‘门外汉’到从容应对各种基层工作,从行动到思想都经历了蜕变。我们围绕疫情开展了大量工作,这期间有过委屈,也有过不理解,但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社区百姓的认可,得到了社区同事的认可,得到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党委的认可。我们现在不仅是教育系统的研培人,更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是合格的社区人!”(工作队成员:宋克俭 郝铁锋 冯育民)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派驻安埠小区社区工作队表示:“半年来,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彰显担当。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耐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守,奋战在防疫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形成了党群一心、团结抗疫的良好局面。这半年的工作经历,将是我们最难忘的回忆!”(工作队成员:马凯 贺涛 于雪松)

市科协派驻上院社区工作队表示:“在下沉这段时间里,我们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工作,广泛与社区群众接触,了解了社区作为社会基层组织的地位和作用;体验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忙碌和辛苦;感受了社区群众对防疫的理解和支持;增强了做好今后工作的勇气和信心。”(工作队成员:林琳 高庆文 周志刚)

市国资委派驻松明社区工作队用“十六心”总结这半年的下沉工作:“包保下沉守初心,坚定信念有决心。深入社区需细心,协调配合要同心。关注老弱有爱心,感同身受是真心。服务群众要热心,倾听诉说有耐心。宣传疏导恐惧心,共克时艰有信心。时刻不忘安全心,常怀警醒忧患心。坚守岗位持恒心,团结奋战要同心。百多日夜艰苦心,换得小胜共欢心。”(工作队成员:李春植 毕天宁 王德宝)

半年里,市检察院派驻万米社区工作队成员克服车程远、身体不适等难题,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与社区一同工作,不讲条件,不走过场,不拈轻怕重,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力所能及地协助社区工作,把下沉工作做真、做实。”(工作队成员:苏义杰 范佳镭 曲纯安)

市信访局派驻地灵社区工作队在疫情期间平均每日扫码2000余人,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甘之如饴,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虽辛苦,但非常自豪。”工作队践行了共产党员不惧风雨、冲锋在前的铮铮誓言,赢得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工作队成员:窦博英 王红伟 闫志军)

市科技局派驻文平社区工作队表示:“回首与文平社区同事们并肩战斗的每个日日夜夜,有激情、有汗水,但更多的是成长和收获,必定终身难忘。从盛夏顶着烈日逐街逐家走访调研民情确定服务重点,到寒冬冒着风雪驻守‘小屋’逐人逐码服务群众核酸检测;从刚加入战队时社区干部的得力助手,到逐渐成长为独立承担任务的基层服务尖兵;从遇到个别群众的不理解,到受到周围百姓的真心表扬……一桩桩一幕幕,回想起来无不激动、澎湃与自豪。永远铭记文平社区全体同志的倾心帮助和支持,让我们快速成长并圆满完成社区防疫任务!”(工作队成员:闫荣喜 郭宏 张雪松)

市营商环境局派驻水利社区工作队表示:“没有亲身经历,就不知社区工作者的艰辛。下沉社区工作期间,虽然忙碌、疲惫,但心中却有着一份踏实,每到为群众解决、解答疑惑和疑问,心中更感欣慰。社区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检验为民服务能力的试金石、磨刀石,半年的历练促使我们变得更有决心、更有信心和热忱去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答好每张卷。”(工作队成员:张宁 杨声宇 秦武昌)

市委政研室(深改办)、市侨联联合派驻秀园社区工作队下沉以来,按照“平时帮建、应急支援”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对接熟悉情况,全身心下沉,积极筹措捐献防疫物资,建立社区党建文化墙,开展倡导垃圾分类等公益宣传活动,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防线,锤炼了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工作队成员:李夯 马慧云 苏文辉)

市广播电视台派驻新地社区工作队表示:“半年来我们不惧严寒酷暑共完成100余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半年来我们每天天没亮就到岗开展工作。我们难忘这些寒来暑往、披星戴月的日子,正是这份坚守与执着,让我们不忘初心勇担当,不辱使命冲在前。”(工作队成员:侯巍峰 林峰 由成良)

市不动产交易中心派驻文兰社区工作队表示:“真实参与过,才能切实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不易。这次难得的经历,我们每一名队员收获了很多,也备受鼓舞。过去的半年,我们有辛酸、有忙碌、有感动,更令我们欣慰的是,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认可。真诚守护、认真负责、细致暖心,这应该就是我们工作队的真实写照。”(工作队成员:李能 杨明哲 张宝玲)

哈尔滨开放大学派驻繁荣街社区工作队表示:“我们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一点点熟悉社区具体业务,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协助红色物业建设,得到了‘近距离’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机会,尤其是8月末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抵抗疫情的强大合力。半年时光匆匆,从短袖衬衫到棉服加身,恍如昨日,深入基层,愈感责任重大,走近群众,更觉使命担当。”(工作队成员:刘威 刘越 高庆)

建设集团派驻康安社区工作队表示:“我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打造文明宜居生活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和巡查封控单元等工作。虽然付出了辛劳,但得到不一样的锻炼,也留下了更多美好回忆和感动,我们为能够下沉支援社区感到使命光荣。”(工作队成员:教晶萍 叶阳 徐涧伟)

市文联派驻恒大绿洲社区工作队表示:“工作队顶着炎炎烈日伴着‘非洲鼓’的欢快节奏进入社区开展工作,迎着清爽秋风激情演唱‘我爱你中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踏着皑皑白雪惜别汗水浸润的防疫岗位。社区锤炼了我们的党性,转变了思想作风,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提高了工作能力。衷心感谢社区的支持,衷心感谢居民的配合,祝愿恒大绿洲社区再上新台阶。”(工作队成员:陈羽伟 卢迪 生晓林)

工投集团派驻民生尚都社区工作队表示:“下沉工作的一百多个日夜,我们扎根基层热土,同社区人员一道披荆斩棘,无悔付出。蓦然回首,酸甜苦辣,尽在其中。工作队始终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在工作中提能力,转作风。我们深刻体会到社区虽小,社区工作却联动着千家万户,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一刻也不能淡忘。”(工作队成员:于滨 黄华宇 杨轶龙)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