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三立足三发力丨双报到双服务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时间:2022-12-19 17: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兰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服务社区发展、服务基层群众为重点,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通过资源共享、结对共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动等方式,推动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社区集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展示,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立足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大向心力开展“双报到”活动

“百尺竿头立不难,一勤天下无难事”。结对共建,编制“流程图”、悬挂“作战表”,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双报到工作。党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过硬作风完成本职工作,“八小时外”亮明党员身份,完成社区、小区安排的工作任务。核酸检测、义医义诊、安全教育、防诈宣传等最快到岗,及时报到,早出晚归,角色轮换,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或维持秩序、摆放设施、发放宣传单等,或穿厚重防护服采样采码,以更大向心力彰显为民服务的党员精神。截至目前,全县67个单位、3123名在职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已实现17个社区全覆盖。

立足提升服务标准,以更高执行力开展“双报到”活动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活动联办,建立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全程纪实机制,提升工作标准。社区如实填写《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表现反馈表》《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情况纪实反馈表》,季度召开专题会议对双报到情况进行公开评价,结合日常纪实,以执行落实效率为重要参考依据,按照出勤率、服从管理、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提出评价等次意见,评价结果经乡镇党委审核后转至县委组织部和报到单位党组织。今年以来,县直各部门单位累计1400余人次到社区开展服务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800余件。

立足解决实际问题,以更强凝聚力开展“双报到”活动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资源共享,把资源分解到岗,把需求具体到事,把服务落实到人。以岗位职能、干部特长、群众需求、便民服务等,先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联动,形成“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运用微信、电话等信息化手段搞好供需对接,以更强凝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开展小区议事协商1800余次,解决居民问题诉求2200余件。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