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心手相牵渡难关 守望相助待春风丨道外区积极提升社区关爱服务质效
时间:2022-12-31 01: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光阴荏苒,转眼又是一年岁寒时节,疫情防控也进入新时期、新阶段,为全力推动“新十条”落实落地,道外区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转变社区工作重心,扎实做好疫情医疗救治和社区关爱服务工作,统筹多方力量、合力攻坚,积极解决短时间内药品短缺等困难,为疫情下的寒冬送去互帮互助的温暖。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齐心聚力战疫情。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道外区迅速将社区工作重心由“风险人员排查”转为“社区关心服务”,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作用,统筹调动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志愿者、社会慈善组织等资源,整合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力量,凝聚齐心协力战疫情的强大合力。各街道社区主动宣传推广阳性感染者居家康复实用手册,建立阳性感染者管理服务联系卡,及时向居民公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值班电话、家庭医生电话、心理援助热线电话,缓解居民紧张焦虑情绪。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组织号召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参与“余药捐赠 共享药箱”行动,凝聚互助精神,共渡时下难关。

  为爱坚守、担当作为,志愿服务献真心。道外区聚焦疫情之下社区孤老残幼妇等弱势群体医疗保障和关爱需求,多角度、多维度开展送医送药、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等工作,协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区总工会启动“社区服务队送温暖活动”,开展“为爱坚守共抗疫 真情关爱暖人心”慰问,为100余名在档困难职工、困难环卫工人、困难劳模和边缘困难户精心准备防疫爱心药包,将关爱送到每户困难职工心里。团区委在全区22个街道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开展“青春护航冰城 携手共保健康”志愿服务行动,为辖区内“三低家庭”及贫困家庭的青少年送去了爱心医药包,为因疫致困的青少年解决急难愁困问题。区妇联组织成立20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与全区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开展“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帮扶,上门服务空巢老人,暖心帮带留守妇女……各类志愿服务队奔走在道外区的大街小巷,传递温暖力量,全力守护着全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身处寒冬、心有暖阳,互帮互助守平安。为更好保障居民用药需求,道外区在持续加强市场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售药亭等药品保供力度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群众自治优势,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原则,在辖区125个社区全覆盖打造“便民用药服务角”,推动营造“邻里守望 互帮互助”居家用药“一帮一”社区氛围,凝聚守望相助、共护健康安全的合力。开展线上居家用药“一帮一”和线下共享药箱活动,依托各社区服务驿站,打造“便民用药服务角”,通过动员家中存药比较富余的家庭捐赠一点、发动机关和社会力量捐助一点、政府覆盖发放一点等方式,使现有药品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由社区综合统筹,将紧缺药品有针对性地发放配送到药品不足的特殊困难老年人或有基础疾病的感染者家中,居民也可按需到服务角取药,打造十五分钟“药物共享服务圈”。建立“夜间自助、用药共享”小药箱,将紧急消炎和退烧等药物分别拆装,晚上放置在社区外指定位置,张贴用药说明,将普遍症状用药须知通过小区群广泛发布,方便夜间居民自取,满足紧急用药需求。

  道外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群众心手相牵,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科学理性的精神、团结一致的决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之时,相约畅游松花江畔。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