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党群合力守望相助 药品共享爱心传递
时间:2023-01-01 01:2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阿城区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组织优势,持续开展“邻里守望 互帮互助”居家用药“一帮一”行动,引导党员、群众为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用药需求者送药品、送温暖、送服务,筑牢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组织屏障。

  思想引领,营造浓厚互助氛围。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邻里守望抗新冠,共克时艰渡难关”的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微信群平台作用,缔结邻里亲情、关爱老弱病残,并充分调动各类群团组织、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等资源,切实整合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发布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小视频,宣传用药常识,引导群众正确用药,消除药品紧缺的恐慌心理。全区1039个党建网格、楼宇微信群相继转发,形成浓厚互助氛围。依托“金都先锋”微信公众号刊发各街道党工委典型做法4期,引导居民党员自发为独居老人送药。河东街道协同老科协录制《河东大叔有话说》栏目,解答新冠居家治疗四问,引导居民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惧怕。

  共建共享,凝聚共克时艰合力。持续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优势作用,凝聚驻区单位资源力量,完善服务群众项目清单,帮助困难弱势群体解决就医用药等问题和基本生活需求。包保单位履职尽责。各包保单位主动作为,区总工会开展免费送药活动,及时将药品发放到一线职工、困难劳模等特殊人群和重点人群手中,药品总价值4.35万元。区残联开展了残疾人“点对点”帮扶服务,20名党员第一时间为残疾人送药、送生活和医疗物资,照顾残疾人日常生活,确保残疾人的困难及时得到解决。区教育局组织42所中小学校学生制作“团团爱心药箱”115个,捐赠各类药品136份。驻区企业践行担当。龙源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不方便下楼的业主购买药品和生活物资。金源嘉园小区物业管家主动上门帮助老年人缴纳水电费,减少了老年人不必要的出行。恒爱医药开展应急退烧药赠送活动,每人限领2袋,老人、儿童优先领取。泰华药业、龙继顺祥医药、黑龙江红豆杉药业有限公司相继捐赠感冒药、中药预防方剂、止咳糖浆若干,有效缓解了社区干部、重点居民群体的用药难问题。爱心团体无私奉献。30支青年志愿突击队深入59个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消杀,为居民提供“问药+取药+消杀+送药”的一条龙服务,确保药品安全、及时、精准地送到居民手中,协助完成600余次余药分享。区红十字会开设心理咨询服务热线,8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疏导和心理咨询等公益服务。

  创新载体,搭建互帮互助平台。依托全区党建网格微信群平台发布药品捐助、交换信息,实现邻里周边快速共享,畅通疫情新形势下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3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对弱势群体进行“点对点”“一对多”关怀,提供代买、代办、代取快递等服务,做到了网格群里“喊一嗓”,先锋党员“送到家”。依托社区和村屯设立共享药箱170余个,解决居民“药”紧事,城乡居民参与“余药互助”1.7万余件次。制定重点人群“一人一策”包保方案,1435名网格员和919名社区、村屯工作者,96名街道干部,137名公安民警,399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和204名区级包保单位人员投身特殊群体服务当中。145名党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力所能及地为老弱病残人群提供代买代办代取快递、外卖等非接触式的服务。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