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心声㉘】迎春!来自派驻工作队的慰问!
时间:2023-01-21 17:2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自哈尔滨市开展“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以来,100支市直单位派驻工作队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让“平时有人管,应急有人帮”成为新常态,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新风尚。
 

  春节前夕,市政府办公厅派驻国脉社区工作队前往困难居民家中慰问。队长吴限说:“社区工作中有苦有甜、有累有乐。我们捧着一颗真心而来,把服务群众当作第一职责,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

 

  市供销社工作队与香滨社区共同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情系困难群体”春节慰问活动。队长韩悦说:“作为新轮换的工作队长,我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社区工作磨炼意志,锻炼能力,我将带领队员在基层锻造一身‘真本领’,协助社区做好各项工作,解决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

 

  市法院派驻百利社区工作队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户手中。队长卢红伟说:“新的一年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社区治理献策献力,全方位服务好社区居民。”

 

  哈尔滨排水集团派驻丽河湾社区工作队队长张隋说:“社区工作主要是为百姓服务,每天面对的一件件琐事可能就是普通百姓家中的‘头等大事’,新年伊始,我们只有把每一件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做好每一件小事,才会使下沉工作变得真正有意义。”

 

  市档案馆派驻和平社区工作队为困难居民送去爱心慰问品和新春的暖意。队长孙鹏说:“虽然社区工作繁杂,但档案工作者依然使命必达。我们将形成‘九牛爬坡、各个出力’的工作合力,全心全意、用力用情融入基层治理工作,为社区发展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科技局新轮换工作队迅速进入角色,协同文平社区,参与到春节送温暖活动中。工作队长龚强说:“在走访慰问社区居民时,不仅送温暖、送物资、送药品,还坐在一起聊贴心话、成为百姓贴心人,让党群关系更深一层、更进一步。”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派驻电信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干部走访慰问了辖区孤寡老人。队长王斌说:“工作队与社区干部的此次走访,给老人们带去一份欢乐,献上一份孝心,送出一份关怀。”

 
 

  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派驻民生尚都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共同举办“喜迎兔年新时代,共庆民生邻里情”及慰问困难群众活动。队长于滨说:“我们将继续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好事,让群众真正感觉到党就在身边。”

 

  市发改委派驻国泰社区工作队和社区共同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队长宋淑杰说:“我们既要沉下身子深入群众了解真实状况,更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既要配合好社区,更要能独当一面,做到‘困难疑难心中有数,政策流程讲得明白’,为社区居民安居乐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哈尔滨技师学院派驻宏南社区工作队为辖区老党员送去新春祝福和年节礼物。工作队表示:“老人这么大年纪还热心帮助社区工作,让我们敬佩。我们叮嘱他们在春节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在社区工作中继续发挥正能量。”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派驻乐园社区工作队主动承担起了1700余名老人的疫苗接种情况登记、预约接种、接送服务等工作,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积极协调单位资源,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工作队说:“躬身服务,拉近了我们与居民心与心的距离。”

 

  市气象局派驻欧美亚社区工作队队长隋亚男在春节走访慰问后,感慨道:“社区工作虽苦但能锻炼人,虽累但能考验人,接下来,我将与队员一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为民服务中彰显担当精神。”

 

  市商务局派驻哈量一社区工作队队长孙迎红说:“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社区工作者不嫌累不嫌烦,锤炼一身硬本领。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谁家有事有需要都往前冲!”

 

  市统计局派驻宜居家园社区工作队队长孙杰在慰问孤寡老人过程中说:“我们鼓励困难居民增强生活信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与社区和我们沟通,一定尽力帮助解决。”

 

  市人防办派驻人和社区工作队通过多方渠道与社区共同解决药品短缺等问题,在春节前将药品送到有需求的居民手中,工作队表示:“希望共同开辟工作新思路、探索新方法,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春节将至,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派驻安埠小区社区工作队来到困难居民家中,送去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队长马凯说:“让困难居民在数九寒冬里感受到丝丝暖意,能够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

 

  市住建局派驻北市场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队长蔡金祥说:“我们将继续积极与社区配合,主动作为,夯实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基础,在为人民谋幸福上贡献力量。”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文和社区工作队去困难居民家中进行新春慰问。队长韩希妍说:“社区工作看似平凡,实则重要,群众面前无小事。我将接力传递包保情谊,带队协助社区做好工作,真正做到‘下’得去,‘沉’得住。”

 

  市司法局派驻通站社区工作队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慰问品。82岁的低保户孙大娘感慨道:“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有什么好事都想着我们,让我们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市营商环境局派驻水利社区工作队队长付礼说:“下沉短短的十余天,感受在加深,经验在积累。新的一年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管理的方方面面,与社区同志同舟共济,把各项工作抓得再扎实一些、再细致一些,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文旅集团派驻工作队和花圃社区共同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工作队说:“能为辖区居民办些实事,那种被需要的幸福感就会充盈心间,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社区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哈广电派驻新地社区工作队队长郑祖峰说:“通过春节前夕的走访慰问,我体会到关爱老年人要从点滴做起,普通的米面油,几盒小药,一句新春祝福,就会让他们很高兴,让他们很满足。”

 

  市科协派驻上院社区工作队队长黄瑞说:“有幸参与包保下沉工作,必将是我工作生涯中难忘的经历。相信有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有科协党组的大力支持,有工作队同事们的齐心合力,我们将会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新春伊始,皆成所愿!”

 

  市纪委监委派驻亚麻社区工作队队员王琳在走访慰问老党员志愿者后,感慨道:“和这些老党员志愿者肩并肩一起度过了社区工作的时光,本来以为对他们很了解,但当走入他们家中,才更深刻理解什么是党性,他们勤俭节约,不图回报,志愿服务,让我们这些后生顿生敬仰!”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