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心声㉙】来看!下沉干部在干啥?
时间:2023-02-17 15:5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自哈尔滨市开展“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以来,100支市直单位派驻工作队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让“平时有人管,应急有人帮”成为新常态,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新风尚。
 

图片

  市财政局派驻安升社区工作队采购生活物资,及时送到辖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手中,目前已梳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13个,列入工作计划。

  队长李臣勇说:“社区工作让我深刻感受到‘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句话的分量,唯有真情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换得群众对我们的支持和认可。”【道里区报送】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派驻安和社区工作队组成群众纠纷调解小组,积极解决楼道跑水维修、邻居扰民等问题,与街道和社区干部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共同打造和谐社区。

  队长许军说:“群众事无小事,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民情的收集员、群众的服务员是下沉的职责和使命。”【道里区报送】

 

图片

  市委组织部派驻贵新社区工作队协同社区党委开展面向困难居民、退役军人家庭、网格员和防疫志愿者的爱心慰问及重点人群“送药上门”行动,入户走访8户,集中慰问20人,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队长张伯伦说:“居民满意让我们更有干劲,我们下沉工作队就是要为大家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南岗区报送】

 

图片

  哈创投集团派驻十字社区工作队“以雪为令”,协助社区带领志愿者开展“清除冰雪”志愿服务活动,保证居民安全出行。

  队长张德民说:“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群众需求做起,帮助社区群众办实事,努力创造良好社区氛围。”【南岗区报送】

 

图片

  市司法局派驻通站社区工作队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发放《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典型案例》和民法典等书籍,就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专题活动5次,助力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建设。

  队长彭文娜说:“只有把群众当家人,设身处地想办法、解难题,才能做好社区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香坊区报送】

 

图片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派驻乐园社区工作队协助社区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医保缴费核查等工作,协助居民使用手机进行网上缴费。

  队长历炳媛说:“通过医保缴费宣传核查,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为实现辖区全民参保奠定良好的基础。”【香坊区报送】

 

图片

  市城管局派驻工作队与新友社区共同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喜庆祥和闹元宵”主题党日活动,带领社区的孩子们一起糊灯笼、猜灯谜、做游戏,与辖区居民共娱共乐。

  队长王莹红说:“我们已将工作重心由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治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载体,打造一个文明和谐社区。”【平房区报送】

 

图片

  市税务局派驻新祥社区工作队对辖区20家“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检查,提高辖区商户消防安全意识。

  队长田清义说:“我们的社区既有商业街区的熙熙攘攘,又有居民小区的热热闹闹,需要规范有序的管理,需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平房区报送】

 

图片

  市委编办和市社科联联合派驻宜和园社区工作队建立包保单位与社区沟通机制,开展了“绿色低碳志愿活动”等共驻共建活动5次。

  队长张凯说:“居民关心的事就是我们工作关注的事,我们一定协助社区开展好常态化治理工作,把下沉工作做实做细。”【松北区报送】

 

图片

  市委政研室和市侨联联合派驻秀园社区工作队协助社区完善社区网格人员台账,健全党员联系户、社区“双报到”等工作机制。

  队长王晨说:“下沉期间我学习了新的工作方法,锻炼了工作能力。我们不仅要当好社区工作的突击队,更要当好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松北区报送】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