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心声㉚】点滴!细微之处见真情
时间:2023-03-06 16: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自哈尔滨市开展“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以来,100支市直单位派驻工作队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让“平时有人管,应急有人帮”成为新常态,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新风尚。
 

图片

  市政府办公厅派驻国脉社区工作队来到木兰小区慰问久病卧床的孤寡老人李阿姨,帮助她收拾卫生。老人的妹妹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经常惦记着我姐,常过来看望她,我们心里暖乎的。”

图片

  在老旧小区改造意愿调查活动中,一位75岁的大娘来到建国北二社区打算提提建议。哈城投集团工作队队长白羽主动担当为大娘详细讲解改造内容,认真记录改造建议。大娘说:“我年龄大了,眼睛也花了,幸好有你在。”

图片

  北岸启程社区低保户李大爷说:“这阵子心脏不舒服,市妇联工作队知道后,马上送来了药和血氧仪,教我使用的方法,告诉我有事找她们,我这心里别提有多踏实了!”

图片

  “阿率,又来排查庭院安全隐患了,放心吧,防火通道杂物已经清了,废旧烟囱也在想办法处理,大伙都夸你办事效率高,安全意识强。”果戈里大街261号的庭院院长王哥热情地招呼市人防派驻人和社区工作队的袁率。

图片

  家住安和街130号的两位邻居因房屋漏水问题产生矛盾,市生态环境局派驻工作队协助安和社区与物业实地踏查,有效化解了矛盾。当事人说:“你们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公平公正地处理问题,我们感到很安心很欣慰”。

图片

  文和社区居民表示:“以前获得食品安全知识的渠道很少,网上一有报道就会跟风。现在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队专业人士讲解怎么挑选食品,以后也有地方咨询了,心不慌了。”

图片

  安埠小区社区潘副主任说:“哈尔滨调查队派驻工作队利用统计调查经验,给我们提供了专业培训,与我们共同入户调查,保证了数据质量,减轻了社区工作压力,对于就业困难家庭,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信息,真是给力!”

图片

  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派驻中邮社区工作队与困难老党员促膝谈心。郝叔说:“天气虽冷,但我心里很暖。晚年享乐,都是靠着党的关心,感谢党组织一直惦记着我,我会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关心和支持社区工作。”

图片

  哈尔滨技师学院工作队协助来办理低保的大爷填写资料。大爷动情地说:“来宏南社区办事,你们对我这么热情,讲解得还这么耐心细致,我特别满意,感谢大家了!”

图片

  市审计局派驻永平社区工作队入户慰问,80多岁的玄奶奶说:“谢谢你们总来看我,你们这帮孩子想的太周到了,豆粉还特意选择无糖的,真是太有心了,下次可不许破费了。”

图片

  上院社区兰书记说:“在这次共驻共建活动中,市科协工作队提供了科学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知识、文明城市建设等精美宣传折页和科普图书,收获了辖区广大商户的好评。”

图片

  松乐社区鞠书记说:“市交通集团派驻工作队兢兢业业,主动亮明身份,深入群众,共同开展政策宣传、协商议事、志愿服务等社区‘微治理’活动,点滴之间见初心。”

图片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队走访中得知,文兰社区低保户夫妇二人均患有残疾,无儿无女,生活非常困难,主动与社区书记上门慰问。夫妇俩满怀感激地说:“真没想到社区这么多人来看我,真是比亲人还亲!”

 

  社区志愿者看到市工信局工作队在居民大院忙碌的身影,感慨道:“海城街社区工作者和工作队很辛苦,我也是社区的一分子,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是应该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