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工商联:主动作为 全力应对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01 07: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期,新冠疫情再度肆虐,市工商联、市总商会迅速发挥党的群团组织作用,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精神要求,积极应对,自加压力,主动作为。采取“两手抓”即一手抓机关、一手抓系统,一手抓全面、一手抓引领,一手抓稳保、一手抓捐赠的工作策略,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疫情当前,市工商联党员干部更是充分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部署严格把控。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面做好机关大楼各单位联防联控、临时人员管控、食堂防控万无一失。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市区街道社区号召,一切行动听指挥。分别向全市广大会员企业家和全市各异地商会、外埠商会发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号召企业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市委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二要科学做好防护,确保企业员工生产生活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三要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政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一个个引擎激人奋进。

图片

组织系统迅速策应。连日来,各区、县(市)工商联干部按照市联的号召和地方的统一部署,在纷纷增援救急下沉街道乡镇社区村屯身体力行助力抗疫的同时,向所属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并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开展爱心捐赠行动。松北区工商联干部全员增援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工作组,每日与集中隔离宾馆、街道办事处沟通联系,督促宾馆、街道信息按时上报全力保障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台账精准无误;道里区工商联干部下沉再出征,用行动诠释若有战召必回信念;巴彦县工商联携小涛生鲜赴老年公寓慰问助力抗疫;香坊区工商联干部下沉文政街道,争当防疫巡查员构筑生命防火墙;道外区工商联组织巴洛克商会等商会和企业家爱心行动助力抗疫;延寿县工商联发倡议作指导两不误,“人物同防”控疫情送温暖两兼顾;平房区工商联“疫”下施援,解决村民鸡鹅滞销难;道里区工商联携手哈尔滨市茶业协会党支部慰问道里区抗疫一线;阿城区工商联企业家会员们自发组建抗疫消杀服务队,走上防疫一线,在战“疫”中奉献力量……一条条信息令人心动。

商会协会全面联动。市工商联、总商会发出号召后,全市各商会协会组织都向会员发出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倡议,纷纷号召会员企业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留哈就地过年,积极助力抗疫……黑龙江省福建商会向会员企业发出了10条倡议,并号召数以万计各行各业的闽籍哈商,非必要不离哈、不返哈,团拜会、年会和大型活动一律取消,对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农集市场、药店、景区等公共场所,冷链食品企业、邮政快递企业,医疗机构、医药销售从业企业加强防护;哈尔滨市闽南商会赴道外区慰问泰祥社区一线防疫人员;中央大街商会赴瓦盆窑卡口慰问力促物流冷链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企业家送去了大批生活物资,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商务局冷链物流卡点的工作人员冒着零下三十度的严寒,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表达敬意;道里区建国汽配商会主动担当,16位会长自掏腰包购买5万余个口罩,捐赠给辖区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同业工作人员……一幕幕场景令人感动。

图片

会员企业靠前冲锋。禧龙国际物流园区快速响应,多措并举阻击疫情再次反弹,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经营有序,为商户创造健康平安的经营市场,为消费者提供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哈尔滨胜利糕点有限责任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维东率领党员先锋队再度勇担社会责任,把好老年公寓大门,顶住来自老人及其家属的压力,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坚决禁止内外部人员接触。公司还出资为老年公寓安装封闭隔断,将老年公寓和办公区彻底分隔开来,彻底解决了安全隐患和防火安全通道问题;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哈飞工业有限公司、安宇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釜隆瑞鑫精工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正开律师事务所、平房区小红帽生鲜等爱心企业纷纷踊跃购买通过核酸抽样检测的11万元的贫困村家禽,裕昌食品有限公司承诺对其中的溜达鸡无偿代为加工成烧鸡;市总商会副会长、贾秀芳基金会发起人、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率领基金会慰问公安交警捐赠市民千吨消毒液……一个个故事令人传颂。

图片

在市工商联(总商会)的部署和号召下,各区县(市)工商联、异地商会、外埠商会及会员企业家,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他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用实际行动向党、政府和人民书写答卷。市工商联不断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会员群、会刊等各种意识形态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在指导系统全力实施抗疫行动的同时,更向社会各界传递了民营经济人士生生不息、勇于担当的强大正能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