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告】哈尔滨市国家保密局所属事业单位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喜报!黑龙江36名个人和75个集体获全国妇
拟推荐哈尔滨市2022年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3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妇联:发挥“联”字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04 10:1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举全社会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妇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的群团组织作用,彰显妇联组织“联”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把女企业家协会、女性社会组织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女性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尽其所能主动作为,各展所长有序参与,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为支援冰城抗疫、关爱困难群体和家庭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黑龙江魔豆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掌舵人傅广洁说:“我是冰城儿女,主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是我们的责任,我和我的员工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冰城、支持龙江战‘疫’”。自 1 月 9 日起,“魔豆芽”员工们就开始忙碌,借助他们的电商平台,在全省范围采购优质米、面等物资,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筹备,这批价值 45 万元的生活物资开始分批捐赠给望奎、呼兰、香坊等地困难家庭。1 月 28 日,傅广洁挨辆车叮嘱:“师傅,一路顺风,安全把大米送到,我们等着你回家”,满载15 吨优质大米的3 辆爱心货车驶向绥化市望奎县,当天这批“爱心大米”顺利送抵望奎,傅广洁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哈尔滨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仲兆敏,用行动传递温暖,用爱心回馈社会。响应市妇联号召,积极参与对困境儿童,留守妇女等困难群体的帮助和关爱服务,为守住民生底线做贡献。携手阿城区妇联、女企业家协会向贫困家庭赠送70份红肠大礼包和100提饮料,同时向阿城区防疫指挥部赠送1000件棉大衣,总价值达17余万元。

图片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黑龙江省贾秀芳慈善基金会会长、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响应市妇联倡议,尽其所能大爱奉献。她牵挂巡防在人员密集卡口哨点干警们的安危冷暖,1月28日黑龙江省贾秀芳慈善基金会将160套保暖内衣、保暖袜和连夜制作的熟食和蛋糕等慰问品送到奋战在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干警们的手里,向他们表达温暖问候和崇高敬意。她关注居民疫情防控实际需要,贾秀芳慈善基金会出资200万元,购置可产出1000吨次氯酸消毒液的设备8台,在道里区机场路30号、道里区城乡路88号、平房区松花路37号等地,分别设置了消毒液领取点,供市民免费领取。同时,她还带领女企业家先后为市应急局、各区防疫指挥部、公安局、卫生局、街道办事处及物业公司等多家单位,送去防寒衣物、大米、熟食、蛋糕、小火锅等食品。截至目前,贾秀芳慈善基金会累计捐助物资超200万元。

图片

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哈尔滨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欣昱爱心接力,看到重点地区呼兰防疫物资紧缺,紧急联系经销商,三小时内落实防护服200套,通过呼兰区妇联及时送给协助社区防疫一线核酸采样和流调人员。月亮八珍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延梅,了解到站前治安分局和交警支队的干警,顶风冒雪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里坚守岗位,为执勤干警送去价值4万元的烧鸡等熟食品,把爱心企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身边。哈尔滨新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郭宏、副会长刘星,了解到新区疫情防控缺少医用物资,亲自送来总价值达5.8万余元防疫物资。

在疫情防控中,市妇联还呼吁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等女性社会组织党组织,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加大对农民工留守子女的关爱帮扶,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