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告】哈尔滨市国家保密局所属事业单位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喜报!黑龙江36名个人和75个集体获全国妇
拟推荐哈尔滨市2022年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3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老干部局、市法学会、市计生协党员干部走进哈尔滨博物馆
时间:2021-03-22 08: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18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市法学会、市计生协等市党政办公区综合楼三家单位3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哈尔滨博物馆,近距离感受哈尔滨的历史沿革、红色基因,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筑牢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开辟发展新局。
图片
哈尔滨博物馆作为哈尔滨市第一座集收藏、展览、研究、公共教育培训、文化交流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公益类博物馆群,是公众深入了解哈尔滨建设和发展历史的重要窗口。中苏友好协会纪念馆是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以文字、图片、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了哈尔滨解放前后的沧桑巨变和峥嵘岁月的历史足迹。哈尔滨城市历史展馆以历史发展为脉络和主线分成了渡口集镇、跨越路桥、风云际会、欧陆风情、格局初定、不屈抗争、浴火重生、砥砺前行、冰城辉煌八个部分,讲述了不同时期哈尔滨的历史故事。
图片
大家从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漫步到哈尔滨城市历史展馆,参观者跨越历史的长河,冲破时空的局限,跟随陈列展示的镜头,缅怀历史往事,感受百载沧桑。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物件,不时驻足交流讨论,重温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在哈尔滨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故事,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志存高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哈尔滨博物馆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哈尔滨的发展变化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伟大奇迹,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之志,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凝聚起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以崭新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