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拟推荐哈尔滨市2022年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3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3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关于在全市各区定点药店供应防疫药品的通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老干部局、市法学会、市红十字会、市计生协共同举办“抗联精神、红色传承”党史宣讲
时间:2021-03-24 08:5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3月23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市法学会、市计生协、市红十字会等党政办公区综合楼4家单位共同开展了“抗联精神、红色传承”党史宣讲。东北抗联老战士、市公安局离休干部王济堂为40多名党员干部讲述了抗联时期的亲身经历和那些难忘艰苦的峥嵘岁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兼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曲雪峰为王济堂老人了颁发“哈尔滨市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荣誉聘书。宣讲活动由市法学会副会长王利功主持。
图片
 
图片
  王济堂老人1930年6月出生,1990年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原内保科离休,现任哈尔滨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研究会理事。1943年参加东北抗联第三路军第十二支队、1946年参加东北民主联军哈尔滨卫戌司令部执法大队第三中队、1950年至1966年人公安一团作战、内卫参谋和代理作战股长期间曾多次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警卫任务,在部队时曾为毛主席、刘少奇视察担任警卫任务,曾奉命九次警卫周总理,两次警卫邓小平。1943年至1947年在东北抗联时期,为地下党报送情报多次受到党支部书记张瑞麟记功、表彰。2015年曾获得了普京授予的“1941-1945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勋章。是1949年以来唯一从事抗联地下秘密工作而获得国际勋章的中国人,他已把“普京勋章”捐给国家博物馆。
图片
  王济堂老人虽然已有91岁高龄,但他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他生动感人的讲解将大家一起带回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为抗击日本法西斯,长达十四年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英勇斗争中。他英勇无畏,周旋于敌伪之间;他赤胆忠心、甘当地下尖兵;他鞠躬尽瘁,做好人民卫士。一代老兵、老公安王济堂用英勇事迹、多彩人生铸就了“功勋章”的底色。王济堂老人还参观综合楼各单位,与同志们亲切合影。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哈尔滨的发展和百姓的幸福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图片
  大家被这位抗联老英雄的经历和英勇事迹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党史宣讲使我们受到了极大的启发和鼓舞,哈尔滨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汲取奋进的力量,将学习和工作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