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告】哈尔滨市国家保密局所属事业单位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喜报!黑龙江36名个人和75个集体获全国妇
拟推荐哈尔滨市2022年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3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办实事 | 哈尔滨市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惠农大讲堂直播系列活动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26 12: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结合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为充分发挥哈尔滨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哈尔滨市开展了“科技惠农大讲堂”网上直播活动,组织有需求的乡镇农技人员、农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广大农民群众等万余人次在线进行了观看,为农村春耕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统筹谋划,合力推动。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与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快我市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和依托我市农业科技人才、校所科技资源优势,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哈尔滨市发动各乡村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队、科技特派员,着力推广一批农业适用技术成果,培育一支高素质农技人员队伍,培养更多的农村科技种田能手,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

精心设计,精准服务。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问题,哈尔滨市“科技惠农大讲堂”直播通过“哈尔滨先锋网”“哈尔滨创业汇”和“哈尔滨市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平台每月直播2期。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耀伟针对春白菜种植过程中易抽苔开

图片

花和腐烂问题,作了“春白菜高效栽培技术”专题讲解;哈尔滨市科技特派员、市农业科学院粮经分院院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于清涛针对寒地粳稻生产,围绕品种选择、栽培关键技术、水肥管理等水稻种植全过程进行了专题讲解,还结合完善产业链要求,向农户推介了粮食加工企业。同时对寒地粳稻有需求的农户,提供寒地粳稻良种,五常、延寿、呼兰、巴彦、方正、尚志、宾县、汤原、绥化等多地种植户购买或试种,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预期带动辐射面积达到200万亩,实现了农村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的有机结合。

图片

高位嫁接,突出实效。为突出实践活动的普惠性和基层性,践履知行合一办实事,本着“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带着农民赚”的总指导方针,哈尔滨市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科技惠农大讲堂”搬到田间地头,使其成为“农民田间学校”和“网红”地,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民创客”,吸引越来越多农民工、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打造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