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拟推荐哈尔滨市2022年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3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3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关于在全市各区定点药店供应防疫药品的通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4-06 07: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4月2日,双城区委召开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王洪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就开展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王洪主任以《认真学党史 力行开新局》为题,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基本要求。

图片

报告会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会上,部分区委常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精准把握、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不做虚功,强有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开拓前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区委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在手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声势、出亮点、见成果、见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充分依托我区独有红色资源优势,挖掘蕴含其中的精神脉络、文化基因,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立足当前,抓好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全区经济发展质量。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如期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临近清明假期,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意识,严防死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在迎庆建党百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作风转变、做好换届选举、办好民生实事工程等工作上,落实在持续攻坚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目标上,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年。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