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倒计时1天!精彩内容抢先看!
“码”上开讲!7月31日起 “牢记嘱托 全面
哈尔滨市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教学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关于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民族宗教局举办全市民族界“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14 14: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4月12日,市民族宗教局在友谊宫举办全市民族界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刘丽丽做了题为“百年奋斗史,启航新征程”的首场宣讲。市级少数民族联谊组织会长、副会长,少数民族党员和代表人士,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艰苦奋斗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民族工作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担当本色,在各自岗位上奋力开创“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片

刘丽丽老师以生动的事例,详实的史料,从建党伟业、革命斗争、建国执政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伟大历程。特别是从党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团结少数民族上层人士、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开展少数民族群众工作;从少数民族群众筹粮筹药、掩护伤员、争做翻译向导等方面,深情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党与少数民族群众的血肉联系。

图片

与会干部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表示,通过认真聆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感动于我们党为民担当的同时也深受教育,进一步增进了“五个认同”,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回去之后,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开创哈尔滨加快发展和谐稳定的新局面。

图片

本次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后,市民族宗教局还将分赴民族工作重点区、县(市)进行多场巡回宣讲,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