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倒计时1天!精彩内容抢先看!
“码”上开讲!7月31日起 “牢记嘱托 全面
哈尔滨市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教学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国资委扎实开展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
时间:2021-05-06 08:2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坚持刀刃向内 强化作风建设

着力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能力,市国资委党委立足实际,坚持刀刃向内,积极革除机关作风顽疾,推动国资委机关作风建设往深里走,为民办实事活动往实里做。

图片

落实“三个严格,提升政治能力抓规范。从机关干部的“行文、行为、行事”规范入手,促进机关干部凡事都按制度办、按程序办、按规矩办。严格公文处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落实委机关文件办理时限要求,加急件、平办件、调研件规定承办处室务必在3个7个、10个工作日内完成。严格公务行为机关干部公出、调研、开会等情况要提前报告、履行请销假手续。杜绝党员干部在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看电影、听音乐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对无故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人员进行通报批评。严格办公行事处理公务,严格按程序办,实行“首问负责制”,职权范围以内的事认真办理,职权范围以外的事要请示汇报。要求各处室本着“少添乱,多服务”的原则,凡事多站在企业对象的角度考虑问题,为基层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图片

注重“三个抓实”,提升服务能力转作风。坚持眼光向下,刀刃向内,通过“三个抓实”,全力打造政治理论精通、业务知识娴熟、推进改革有力的国资干部队伍抓实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要求各支部全年围绕党史学习开展不少于4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不少于2次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代表至少讲1次党课。理论学习小组每月组织1次学习交流,开展“日读1小时”、“精讲10分钟”活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抓实业务学习,制定“基本业务+”手册充分利用“国资国企大讲堂”平台,开展“处长上讲台”活动6期培训企业集团和二级、三级企业党员干部3400余人次。在推动党员干部业务学习的基础上,每季度末组织1次业务知识测试,测试结果结合工作业绩,作为评选委机关业务能手的重要依据。抓实督导服务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采取多找深化国企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多到问题集中、矛盾尖锐的企业解决难题的方式,为企业纾难解困。成立由委领导带队7个督导服务工作组进驻14个企业集团,实现督导服务工作全覆盖,切实抓好委领导深入出资企业走流程及作风检查工作。

图片

围绕“三个聚焦,提升实践能力促发展。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上海、深圳、厦门等国企改革工作先进地区,动态调整标准,改进方法,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和成效。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处室职能,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对为企业办实事项目化管理、台账式销号机制,建立月报告制度,现已完成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事项12项。聚焦创建党员先锋服务岗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党员先锋服务岗”创建活动。着力推动标准先锋岗、优秀先锋岗提档升级、标兵先锋岗发挥示范作用,营造比作风、比能力、比业绩、比贡献的良好氛围。目前,机关党委所属支部创建党员先锋服务岗14个聚焦修复国资国企政治生态坚持问题导向,对市委巡察指出9个方面23个具体问题,逐一细化分解落实,已完成整改问题10个,持续整改13个,同步堵塞制度机制漏洞13项。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加于得志庭审现场等形式,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全力修复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