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倒计时1天!精彩内容抢先看!
“码”上开讲!7月31日起 “牢记嘱托 全面
哈尔滨市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教学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科协组织水稻专家到延寿县开展技术服务
时间:2021-05-06 08:2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把实事办成、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4月29日,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延刚带队,邀请哈尔滨市农技联合会水稻专家徐福志、李守哲组成“土专家”服务团,到延寿县六团镇东安村和寿山乡水稻种植协会进行技术指导。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延寿县委常委张东来参加活动。
图片
在活动中,服务团深入六团镇东安村水稻种植户王晓芳等的三个水稻育秧大棚,针对苗床生长中存在的“下种量过厚,撤膜过晚、通风时间过晚”等问题,提出了“三减一增”的技术要求,即育苗过程中要减少水稻播种量,降低肥料使用量、降低农药施用量,增加菌剂施用量。同时,要求水稻种植户在育苗期间要在凌晨3点晾棚,15点关棚,保证秧苗健康生长。在寿山乡水稻种植协会会长李凤亮和水稻种植户韩亮、彭艳霞的三个育苗大棚,服务团查看了经过多次技术指导后的秧苗生长状况,这里的秧苗根旺而白,扁而粗壮,苗挺叶绿,长势喜人。在随后召开的水稻种植技术座谈会上,徐福志和李守哲针对农民提出的水稻生长中存在的盲目施肥、施肥没有明确标准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并与农民互加微信,今后随时进行免费技术服务。
图片
市科协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土专家”的作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办实事。此次组建的“土专家”服务团由市农技协联合会12名农村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服务领域包括水稻、食用菌、中草药、玉米、杂粮种植和生猪养殖等。从3月份至今,这些“土专家”深入农民田间地头26次,针对农民在种养殖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现场答疑解惑,深受农民的欢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延刚表示,市科协将加大服务“三农”工作力度,学党史、铭初心、办实事,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更多农技专家到农民中去,加大培训力度,提供技术帮助,带领更多的农民共同致富,为我市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