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倒计时1天!精彩内容抢先看!
“码”上开讲!7月31日起 “牢记嘱托 全面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用心用情学党史 真做真为促振兴 | 市政府研究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5 08: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研究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组织,细心安排,狠抓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图片

活动举措突出“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对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出明确规定,将其细化为28项具体举措,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制定了“流程图”、按图推进,实现了各项专题实践、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购买学习书籍,定制学习笔记,室党组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室党组以重温革命历史,讴歌丰功伟绩”为主题,在全室启动了“红歌传唱”活动,用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歌曲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并拍摄了音乐短片《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在全市各部门党员干部手机中点赞、传播,弘扬爱国热情,激发干事动力,树立良好形象。邀请92岁的抗联老战士王济堂同志开展了“抗联红军讲党史”活动;还请市体育局局长赵竹帛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史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同时,各支部还围绕不同主题,召开支部大会,通过讲党课、讲历史、讲体会等形式,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为民办事突出“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利民。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政府研究室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把疫情以来市民在“12345”热线上集中反映的供水、公交出租、市容管理、公安交通、噪声和社保等七个方面问题作为选题方向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与市信访局、城管局、交通局以及相关区政府、市供水集团、市物业集团等20余家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先后召开了7次座谈会,深入分析问题成因,寻找解决问题方法。目前,已形成了《12345热线流程问题梳理及对策建议》《二次供水突出问题分析及对策措施》《公交出行突出问题分析及对策措施》《出租车运营管理问题分析及对策措施》《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分析及对策措施》《交通秩序问题分析及对策措施》《噪音污染问题分析及对策措施》等7项调研成果,供市政府主要领导参考。
图片
学以致用突出“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政府研究室始终坚持把“学”作为基础,“”作为关键,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学以致用,指导工作。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市政府研究室的每名党员干部都结合岗位实际制定了自己的调研课题,深入一线访民情、听民意,真实反应百姓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目前,一大批优秀调研成果正在形成过程中。大家普遍感觉到,和基层的距离更近了,和群众的心贴得更紧了。注重提高综合文高质量,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职责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思想理论水平和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影响制约哈尔滨高质量发展突出矛盾问题的能力得到提高,工作更加主动自觉,思路更清晰。截止4月底,全体同志加班加点完成各类综合文稿70余篇。全面展示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特别是通过红色基因的教育传承,进一步凝聚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奋进力量、工作干劲和发展热情,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向史而新推动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