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哈尔滨市2023年度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来咯!
计划招聘16388人!“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座谈会
时间:2021-06-24 08:4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的热情转化为谋事干事的实际行动,加强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展现科技工作者的昂扬奋进的风采,6月22日,市科协召开了哈尔滨市科技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座谈会。来自学会、高校、企事业单位等不同领域的4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座谈,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同志主持。

图片
会上,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吴雪弘传达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科技工作者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我市现代产业新体系构建、科技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等,联系各自实际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哈工大闫牧夫教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科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取得了快速发展,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家国情怀,弘扬奉献精神,为龙江重大装备主导项目的形成做出积极贡献。来自哈尔滨锅炉厂生产一线的高级工程师王丽新表示,哈尔滨锅炉厂已拥有很多先进技术,但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为祖国的蓝天碧水,还要继续不断创新技术,科技路上永远前行。市天文学会刘锐畅谈了建党100年,中国航天不负使命、屡创佳绩,取得的骄人成就。作为天文科普工作者,要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哈汽轮机厂科协栗磊感谢市科协的支持和帮助,将进一步发挥科协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推动电力装备行业的发展,坚定不移的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使中国的电力装备制造行业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市工业节学会秘书长付川表示,要发挥学会在科技自立自强战略中的支撑作用,深化学会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坚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业节能减排和碳中和碳达峰领域发挥学会的作用,为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16名发言的科技工作者代表一致认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即是基础性工作,也是战略性任务。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全社会高度重视,广泛参与的新局面。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加强科技自立自强,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推动哈尔滨市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事业的不断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座谈会上,市科协成立了哈尔滨市学会、高校科协和企(事)业科协三支科技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仪式。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了“勇于创新,奉献进步,自立自强,科技报国”的倡议。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