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能力作风建设㊵】五常市突出三坚持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2-05-22 11: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即日起,全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五常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树立实干、实绩、实效鲜明导向,让有为者有位,让“躺平式”干部没市场,激励广大干部把岗位作为干事的平台、把职位作为奉献的舞台,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基层干部精神状态和担当意识得到明显提升。
坚持实绩用人,激励干部敢担当。政治素质是干部的首要素质。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要求,五常市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省委和市委重点工作,考察干部是不是政治过硬,考察干部在关键时刻能不能担当尽责。结合当下疫情形势,研究制定了《打赢五常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在一线检视识别干部的通知》,明确考察对象,细化考察内容,优化考察方式,强调结果运用,对各级干部在重大工作一线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严格把关,真正把政治上过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全力争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最好成果。
坚持制度管人,激励干部要担当。充分发挥制度“指挥棒”作用,紧紧围绕张巍同志调研五常市讲话关于要“更好保护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辩证把握严管与厚爱、约束和激励的关系,不断凝聚、释放干部担当作为的正效应。注意‘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之间的界限”指示精神。研究制定了《五常市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为充分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真正使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放开手脚的底气,真正实现靠实绩比能力、靠数据量工作。
坚持关爱暖人,激励干部愿担当。随着干部招录工作越来越广泛化、制度化,干部队伍来源逐渐多元化,外地干部日益增多,为体现人文关怀,有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让干部心有奔头、干有劲头,我市灵活运用谈心谈话,了解干部心理动态,加强正向引导,及时鼓励、打气,传递正能量。对于外地干部,及早了解,切实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中的大事、难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服务能力,让年轻干部从内心增加其职业的自豪感。推动形成鼓励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浓厚氛围,激发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激活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来源: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