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能力作风建设㊺】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扎实推进正向引领激励行动
时间:2022-06-02 08:2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即日起,全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市卫健委党委严格贯彻省市部署要求,以《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专项工作方案》为遵循,多角度结合,迅速落实,切实提振全系统干部精气神,激励干部踔厉奋进、担当作为。

 

牢固树立鲜明导向。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能者多劳能者上”鲜明导向,用好职务职级“两条线”。将医务人员在参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防控、援外医疗任务)处置中的表现作为职称评定的重要内容,对敢于挂帅、勇于克难、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提拔晋级。

热情关心关爱干部。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干部福利待遇政策,做好干部休假休养工作。委党委连续向市六院、双城、宾县等派出多支医护队伍,在高强度的工作任务中,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系统各级党组织相继开展一线慰问活动,及时开展疏导谈话,加强医务人员心理干预和疏导。定期通过线上或线下心理健康讲座、开通心理热线服务等方式,教育引导医务人员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掌握识别早期心理异常的方法,增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为工作人员排忧解难,使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健全激励保护机制。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同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拟定干部容错纠错制度,消除干部顾虑,引导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充分激发干部的荣誉感和发挥作用的积极性。深度挖掘身边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平台开通《你有多美》《能力作风建设年》等系列专题栏目,对身边典型大力宣传,让系统上下切实感受到先进典型看得见、摸得着、超得过,引导各医院以“先优”典型为榜样,在工作中形成你追我赶新气象,以“榜样”为镜,向“先优”看齐。在全方位、立体式聚焦正向引领下,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岗,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优质服务、勇敢逆行,在平凡工作中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作为。

图片
来源: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