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团市委以党建带团建 聚焦主业 服务青年
时间:2022-06-12 09:4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团哈尔滨市委将抓党建工作作为推进共青团工作不断发展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发展大局、服务青年关切,狠抓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留痕的决心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取得新成效。

 

宣传普及法律常识,提高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能力。为关爱农村留守女童,加强女童安全自护教育,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5月30日,团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检察院、哈尔滨市司法局、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团延寿县委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联合开展了“关爱女童∙守护成长”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课程直播在“哈尔滨共青团”视频号和快手平台“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同步进行,延寿县12所小学共计3000余名学生观看了直播。哈尔滨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结合有趣的动画片用生动的语言围绕“保护自我,认识我们的身体”“保护自我,识别违法身体触碰”“保护自我,防范违法身体触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掌握如何识别违法侵害,怎样避免侵害,遇到侵害如何自救等自护知识,对《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黑龙江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团市委将继续组织法律专业力量,深入扩大社区、村屯宣传阵地,加强未成年人自护教育,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增强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年意识。为确保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及时转接,切实增强团干部的服务意识,团哈尔滨市委在官方微信平台播发了《致全市2022年毕业生团员的一封信》,制作了关系转接指引图,整理发布了哈尔滨各区、县(市)及所属乡镇(街道)团组织、直属学校及所属院系团组织“智慧团建”系统工作咨询电话,对如何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精准的指导,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都能够读懂弄清转接流程,第一时间联系上转出地与转入地的团组织,高效完成转接工作。接下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保持与转入团组织关系团员青年的有效联系,打造青年没事想得起,有事找得到,办事用得上,凡事信得过的团组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现代农业之都”的目标。6月7日,团市委、市青企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桃山村捐助活动,为定点帮扶村延寿县六团镇桃山村脱贫户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鸡雏1500只,助力庭院经济发展;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玉米室主任于洋围绕玉米施肥与田间管理为桃山村民做专题讲座;市青企协为“爱心超市”捐赠了牙膏、面膜等生活用品。团市委就接下来“爱心超市”的运行情况和如何持续发挥“爱心超市”平台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措施落实落细提出了新要求。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入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努力实现哈尔滨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团哈尔滨市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