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能力作风建设(56)】热情关心关爱干部 坚持正向引领激励 | 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关心关爱干部引领正向激励
时间:2022-06-22 16:5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即日起,全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自实施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关要求,从细节入手,“小事”做起,围绕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健康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切实将关心关爱干部工作落到实处,凝聚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组织上保障,营造正向激励氛围。中心党组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专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广大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市的决策上来。市大数据中心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中心的《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及各项任务分解表,成立专班推进落实,压实压紧各级责任,建立起“有方案、有清单、有组织、有落实、有监督”的全方位保障体系,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各职能部室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中心迅速掀起了贯彻落实“正向引领激励”专项活动相关工作的热潮,营造了正向激励氛围,进一步激励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调动了中心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工作上支持,增强干部“获得感”。以正向引领激励为抓手,组织做好中心干部职工到机关“上挂”、先进地区“外挂”、基础一线“下挂”,在艰苦边远地区和重要工作一线锻炼干部,推动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激发干部在新环境、新岗位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让干部干事能有平台、有舞台、有机会、有位置。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心选派长期从事大数据建设、数据安全、数字经济发展领域工作和研究的干部作为第19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推荐人选;选派多名党员干部组建工作队,对南岗区革新街道中山花园社区进行包保工作;选派多名干部参与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工作。
 
身心上关怀,增强干部 “归属感”。中心党组始终把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作为一项基本内容,坚持按有关政策和规定,精准摸清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慰问、谈话疏导等,增强人文关怀。端午节前夕,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带队,到中心派驻乡村和乡镇挂职干部的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表达了组织对基层一线驻村、挂职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精神的深深敬意,充分肯定了家属们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让干部职工及其家人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同时,中心党组重视谈心谈话,从心理上关心关爱干部。中心党组与派驻社区常态化包保工作队进行集体谈话,对于大家克服自身家庭困难、勇于担当尽责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派驻工作队提出要求,希望工作队加强学习、积极履职,展现大数据中心的良好形象。今后工作中如果有任何困难可以和组织倾诉,组织上会及时进行协调、沟通、解决,想方设法做好驻村、派驻工作队的各项保障服务,让大家可以没有后顾之忧放心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走在前、担重担、做表率。
下一步,中心将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综合发力、狠抓落实,切实提振中心干部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踔厉奋进、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动我市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七大都市”建设、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