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能力作风建设(54)】发挥正向引领激励作用 建设新时代选调生队伍 | 哈尔滨市委办公厅关心关爱选调生队伍
时间:2022-06-22 16: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即日起,全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为尽快使选调生适应岗位需求,市委办公厅结合工作实际,以关心关爱、引领激励为主线,强化政治历练、提升能力素质、解除后顾之忧为着力点,不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政治上加强淬炼。始终把打牢思想根基放在首位,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五个始终坚持”的重要论述,引导选调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过好组织生活,把他们分别编入党团支部、小组,落实日常学习制度、思想汇报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加强政治历练。坚持典型引路,引导向身边典型、向行业标杆看齐,汲取榜样力量、提升思想觉悟,不断夯实爱岗敬业的思想基础。
能力素质上帮带提高。借助市委办公厅干部学习小组平台,加强针对性的教育培训,从日常基础业务知识、办文办会学起,积极做好从校门到部门的跨越。建立完善选调生“传帮带”机制,由处室负责人担任导师,综合考虑帮带对象性格特征、专业特长、岗位特点,形成培养计划、明确目标方向、打造成才路径。采取给担子、压任务,让他们参与大项重点工作、急难险重任务,通过实践锻炼,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来几次不知所措,在实践锻炼中提升本领。
 
生活上排忧解难。坚持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充分调动选调生干事创业积极性。定期召开座谈会,“传帮带”责任人和导师定期与选调生“面对面”谈心谈话,全方位掌握选调生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倾听心声、排解困难。针对驻村实践锻炼条件艰苦等实际,积极协调所在区委、街道,解决日常住宿、平时生活、办公设备等难题,确保选调生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来源: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