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能力作风建设(55)】正向激励举措实 干部职工增活力 | 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正向激励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2-06-22 16: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即日起,全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自实施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在制定印发《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实施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树立正向引领激励导向,切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充分调动了中心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了干部职工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激励导向“明”,干部考核精准化。倡导“看实绩凭实绩”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年度考核和专项考核评先评优的导向作用。制定清晰明确、细化量化的年度考核标准,通过个人小结、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审核评鉴、提出考核等次意见等方式,在重点考察政治素养的基础上评先评优,作为各项荣誉推荐和评选的重要依据。同时加大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能力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中的考核力度,在考核中注重向一线服务窗口倾斜、向防疫一线倾斜,选树政治坚定、立场鲜明、业务突出的人员作为优秀典型,切实发挥优秀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
激励培养“实”,干部岗位交流常态化。为完善干部激励交流,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储备高质量发展人才,中心制定印发《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基层干部岗位交流锻炼实施方案》,围绕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和能力作风建设等急难工作任务,结合年度考核结果、日常考评以及在急难工作中的表现,选拔一批素质过硬、事业心强、有发展潜力的基层干部,在中心机关处室之间、机关处室与分中心之间或分中心之间开展岗位交流锻炼。中心第一批基层交流锻炼干部已全部到岗任职。通过岗位交流,一批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走上了改革主战场和急难险重第一线,为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再创佳绩提供了组织保障。
 
关爱对象“广”,让关爱措施人性化。为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中心始终以维护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为出发点,认真落实干部待遇政策,关心关爱职工。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立即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通过核磁、CT、彩超等11大类30小项的检测,帮助职工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积极发挥工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作用,积极开展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生活。工会组织参加市直机关职工健身接力跑活动荣获二等奖;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团工委开展的“喜迎建团百年 唱响青春赞歌”主题快闪活动,取得机关党建平台推送第二名的好成绩。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凝聚力,确保中心干部职工以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愉快的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不动产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向激励措施的实施推进,充分调动了中心各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中心主责主业开展提供了正向激励制度保障。
 
 
来源: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