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鼓干劲送温暖 助力乡村振兴丨市人社局党组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时间:2022-06-30 14: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建党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市人社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平同志带领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人员深入木兰县柳河镇石河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并看望困难党员和脱贫户,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调研组一行来到工作队驻地,详细查看驻村工作队生活环境,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勉励驻村干部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劲头,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在村党支部会议室,局领导听取了驻村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建设、产业项目发展、脱贫帮扶及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查看了有关资料汇编,对工作队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局党组对同志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思想、行动自觉,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产业发展,以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促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做好为民服务,打通与百姓接触的最后一公里,与百姓拉近距离,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传递正能量;四是要主动接受基层工作的锻炼、淬炼、磨炼,提升基层工作技能,立足人社部门相关职能,为乡村振兴出主意、提建议,为石河村发展贡献力量。局领导十分关心脱贫户失聪儿童申请人工耳蜗的情况,在前期与市残联沟通了解相关政策程序的基础上,指导村党组织书记及驻村工作队落实此事。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石河村部分困难党员及身体残疾的脱贫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局领导及有关同志深入田间,查看石河村大蒜种植情况;走进貉子养殖户,了解石河村特色养殖业情况。
 
 
市人社局领导带队到村走访调研,为驻村工作队指明了工作方向,拓宽了工作思路。驻村工作队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参加各级驻村办组织的培训,全面了解各项帮扶政策,踊跃向先进驻村工作队学习;认真思考发展问题,始终团结村两委,在增加产业项目,促进农民增收上下功夫。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