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认真务实显担当 助力社区添光彩 | 市财政局包保下沉安升社区工作队多措并举参与社区工作
时间:2022-08-12 15: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市委关于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有关要求,市财政局包保下沉安升社区工作队主动作为,迅速下沉,以扎实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平急结合”为着眼点,以高标准完成“五包五保五下沉”为着力点,以积极解决社区“急难愁盼”问题清单为突破点,不断推进包保下沉、共驻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聚焦疫情防控备战,迅速投入社区日常防疫工作。

市财政局包保下沉安升社区工作队协助社区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时的防控备战工作,完成“五包一”管理台账、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台账、疫苗接种情况台账、社区常住人口台账、社区流出到本市外区县人口台账、社区企业情况台账等共13本台账。包保下沉工作队积极携助社区开展日常防疫工作,主动请缨核酸检测任务,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参与到核酸检测扫码、居民秩序维持等工作中。截至目前,包保下沉工作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完成日常和应急全民核酸检测人数3万余人。为做好对安升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支援工作,工作队认真梳理划分了安升社区13个点位实际情况,就安升社区楼栋单元出现散发疫情和社区出现聚集性和传播疫情两种情况下,制定了应急支援“自启动”工作流程,明确细化了“自启动”流程,绘制了下沉点位图,支援人员落实到具体人员,并开展了防疫培训、卡口执勤、核酸检测及街面巡逻等应急演练工作。

 

 

积极开展共驻共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积极落实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工作队队长兼任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参与社区联席工作会议。七一前夕,工作队联合社区组织带领辖区内20余位老党员参观了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展馆,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为了优化安升社区庭院环境,包保下沉工作队联合全局24名党员志愿者到安升社区辖区内庭院和单元开展了清理小广告、清扫卫生和宣传垃圾分类等义务劳动。切实把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包保下沉工作队走访了安升辖区18个庭院群众,重点走访了困难居民,认真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困难情况,为下一步精准帮扶和疫情应急处置时保障弱势群体做好准备。八一节前夕,包保下沉工作队联合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深入到安升社区3户生活困难退伍军人家中,为其送去米、面、油等共计24件生活慰问品,让安升社区的困难退伍军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一把手下沉社区办公,零距离助企纾困解难

市财政局包保下沉工作队依据安升社区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清单,注重采取有效措施帮扶辖区内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7月6日,市财政局主要领导深入安升社区实地调查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企业和调研相关情况,走访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企业之一的哈尔滨嘉隆印刷厂,企业总经理是一名再就业的退伍军人,疫情严峻时,带领企业员工作为志愿者支援社区卡口管控并捐赠防疫物资。但近几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目前存在资金短缺、经营困难的问题。市财政局主要领导和工作队在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状态、资金运转需求等情况后,对借款申请人提供资料进行现场初审,并提出应不断优化贷款审核流程,找准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的堵点。经各部门和银行审批,安升社区申报企业已获得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哈尔滨嘉隆印刷厂经理表示,一定用好这笔资金使企业走出困境,今后也将更用心做好社区义务服务,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市财政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