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下沉社区 齐心战“疫” | 平房区包保部门火速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04 05:3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本次疫情发生后,平房区各包保单位以“疫”为令、闻令而动,进入“自启动”模式,迅速进入应急状态,5个市派工作队、58个区直部门、21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包保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巡逻排查、服务群众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防控。

 

以“疫”为令,下沉社区有速度。疫情警报拉响,各包保单位第一时间与包保社区对接,迅速响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税务局工作队火速下沉,1小时到达社区,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与包保的社区党委共同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将工作队队员分别编组,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重点人员转运、隔离人员物资保障等工作任务。下沉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工作者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极大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压力,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区发改局、区档案馆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了解工作任务,火速带领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下沉支援包保的公园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下沉党员干部打破部门职级界限,全部实行扁平化管理,统一接受社区安排,遵守防控要求,遵守工作纪律,听从指挥、服从调度,为社区按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迎“疫”而动,密切配合有力度。包保单位坚决响应号召,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千家万户,全力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区审计局、区市场局第一时间下沉包保社区支援核酸采样检测,参与疫情防控。在工作现场,通知居民、分流人群、扫码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干部一起“钉”在共建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社区安抚劝导居民、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按顺序排队,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区住建局了解到包保的社区需对涉及高风险密接人员的居住人员进行临时封控,立即增派2名扫码人员协助社区开始核酸检测工作,并协调相关单位紧急支援10块围挡,不到30分钟,完成封闭隔离工作。

 

“疫”往无前,心系群众有温度。在疫情防控一线,下沉党员干部坚持提高基层能力作风建设,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人心,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让防疫工作更加有温度。市法院派驻工作队在包保的友协街道百利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时,发现检测入口的铁块阻碍居民通行,存在安全隐患。队长立即联系修理工,自费对铁块进行处理,路面瞬间变得平整了,社区工作人员及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看到后都为他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区司法局、区财政局与包保的联盟街道南红社区党委共同研究,为方便上网课的学生能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在午休时间,为学生开通“便民绿色通道”,实现了学生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居民们纷纷为关爱特殊群体的好做法点赞。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