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南岗区“大工委”“大党委”构筑疫情防控“同心圆”
时间:2022-09-04 05: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南岗区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优势,调动整合社会力量和各方资源,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凝聚群防群治、群策合力、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联动合作,2小时紧急集结!

疫情为令,合作战“疫”。8月28日上午,短短的2个小时,26个市级包保单位迅速启动“平战结合、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在常态化派驻包保工作队的基础上,新增85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2个街道,在社区“大党委”统一安排下,编入工作团队,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中人手不足、任务量大等突出问题。市委组织部选派13名部机关“80后”青年干部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物资配送、联防联控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贵新社区捐赠防护服200套,口罩2000余个等防疫物资,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坚强后勤保障。市发改委首批增派2名干部与包保下沉工作队3名队员一起,协助七政街道国泰社区开展秩序维护、单元管控、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赢得辖区党员干部群众认可和信赖。

 

       征尘未洗,全天有战召必回!

南岗区通过常态化下沉包保方式,实行“双书记”包保责任制。51个区直机关派出187名处级干部1200余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187个社区,协助社区平时共驻共建,应急时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实现了“大工委”“大党委”吹哨,区直各部门报到的管理服务体系。哈西街道鸿朗社区出现中风险地区,区站前管理局配合社区完成封闭管理,实行轮流值班工作制,每天配专人严格值守10小时,保证点位周边商家停业,无人出入,19名党员干部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扫码,切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区总工会主动对接荣市街道,连夜下沉社区,共同商议人员排查、封闭管控事宜,共同开展信息核实、隔离转运、协调物资等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高效服务,24小时在线响应!

在疫情防控一线,各“大工委”“大党委”迅速反应,构建“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为一体的“红色物业小区”服务体系,担任全面消杀的“安全员”、逐一排查的“信息员”、主动服务的“服务员”,为广大居民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防护墙”。保健路街道松江新城小区,第一时间组建以社区“两委”成员、物业企业、物管会成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5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每天对3栋9个单元开展日常消杀,通过电话回访、微信沟通的方式,解决居家健康监测居民和群众困难诉求,形成了“定时联系、服务上门、及时解决”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三天时间,累计沟通回访120余次,收集疫情信息50余条,解决各类求助80余件,有效缓解了居民的焦虑,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坚守岗位,3天连续作战!

“大工委”“大党委”各成员单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3天连续坚守,争当保障“主力军”。显著智慧中医门诊部作为民营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大成街工委的号召,扛起社会责任,为大成街道建工社区提供核酸检测场地。在支部3名党员带领下,门诊部10名医务工作者主动承担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连续核酸检测3000余人次,在防疫一线默默值守、倾情付出。黑龙江博瑞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荣市街道秋林社区协同包保单位,派出10名志愿者,每天8小时分2班次科学引导待检居民扫码、登记,协助核酸采样,确保检测现场安全有序,彰显“红色能量”。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