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雪中送炭见真情 难处发力暖人心丨市民宗局派驻工作队把实事办到基层与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2-10-12 18:3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工作开展以来,市民宗局派驻工作队扎根道外区振江街道振江社区,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纾难解困等方面筹资金、出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成为推动社区基层治理提档升级的有生力量。

共建聚合力  社区“焕新颜”

  “原先一到了这个季节是我们最发愁的,因为房顶漏水,墙壁发霉起鼓,屋里阴冷潮湿,现在屋子暖和亮堂了,来办事的居民都称赞社区的变化!”坐在焕然一新的社区办公室里,振江社区党委书记方莹激动地说。为了解决振江社区办公场所破旧、墙面破损、屋顶漏雨、供暖不足等问题,市民宗局派驻工作队积极协调包保单位博实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社区进行实地测量并详细制定修缮方案,发动各方社会力量积极筹措资金,为社区维修房屋、整饰墙面、更换桌椅。经过两个月的修缮,振江社区办公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旧貌换了新颜。

  作为居民休憩的港湾,社区的点滴变化都牵动居民的“幸福神经”。除了提高办公场所硬件标准外,市民宗局派驻工作队还聚焦居民所需所盼,帮助社区进一步完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设置,在服务中心内开辟民族宗教服务窗口,对居民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与博实公司达成活动场所共建意向,让党员群众办事有去处、活动有阵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暖心、舒心的高品质服务。

帮扶手牵手  关爱“暖心田”

  “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跟我们联系,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忙……”国庆节前夕,市民宗局派驻工作队将大米、豆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困难户姜斌一家,并耐心的倾听他们的困难与需求。姜斌患有精神疾病,八十多岁的母亲和瘫痪的姐姐都没有收入,一家三口仅靠每月几百元低保金生活,派驻工作队的到来缓解了一家人的生活压力,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怀。

  跟姜斌一家一样受到帮助的,还有振江社区很多困难家庭。下沉以来,市民宗局派驻工作队始终心系困难群众冷暖,常态化开展弱势困难群体帮扶助困工作。通过网格化入户摸排,详细了解振江社区26户特困户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一户一策”的精细化帮扶方案,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开展义务诊疗、慈善援助等活动,让弱势困难群众有所医、有所养、有所乐。国庆节来临之际,筹集近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逐家逐户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耐心细致地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与实际困难,用浓浓的关怀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别样温暖。

急难冲在前  守牢“安全线”

  疫情防控中,市民宗局派驻工作队结合振江社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自启动”工作方案,明确岗位划分、人员分工,开展了防疫培训、卡口执勤、核酸扫码录入等各类应急演练。平时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完善社区常住人口台账、进行外地返哈人员报备登记等工作。进入应急状态后,市民宗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局党组统筹全局力量加密下沉频次,做好重点风险人员管控、物资配送、楼道消杀、隔离居民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9月份以来,先后增援79人次,连续17天支援振江社区2个核酸检测点位,扫码录入43500人次。看到基层人力物力紧张,立即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口罩、酒精、湿巾等物资,抽调人员力量全面下沉,与社区同向同行,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