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公安局:思想发动 文化育警 宣传激励 典型引领
时间:2022-10-15 16:58来源:平安哈尔滨 点击:

  人心齐则士气足,士气足则百事兴。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深入开展思想动员、文化育警、新闻宣传、典型引领等工作,凝心聚力、上下同频,为全警在思想上鼓劲、在实干上加油,为切实做好守护平安、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各项公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以上率下  做足思想动员

  为突出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实战的作用,哈尔滨市公安局连续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统一思想共识,激励全警以旺盛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统筹完成好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巡逻防范等各项任务,通过层层动员,深入部署,在全警上下形成了誓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局90名预备党员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如磐信念、必胜信心。

  此外,哈尔滨市公安局还组织各警种、部门及分、县(市)局,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政策宣讲,广泛谈心,与广大民警辅警共同分析形势任务、解决实际困难,号召全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全力以赴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攻坚战。通过激发全警内生动力,鼓舞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 以文培元  做活文化育警

  “书法中笔墨粗细之变,粗处如枝干,饱满而结实,细处如游丝,干净而利索,颇有名家风范。”近期,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广大民警积极创作书法、绘画、篆刻、剪纸等艺术作品,在省市媒体刊发10余次,得到各方的高度评价。书画创作不仅激发了民警辅警的创作热情,还极大地浓厚了警营文化氛围。

  哈尔滨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等主题,持续举办艺术作品创作活动,共收到书法作品56幅、绘画作品49幅、诗歌散文63篇、朗诵作品23个、原创歌曲2首、篆刻作品16件,以及其他艺术作品30余件,极大地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鼓舞了队伍士气,丰富了思想政治工作内涵。

  翰墨书香汲取能量。哈尔滨市公安局还大力组织开展“我读一本好书”活动,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学习心得交流、诗歌朗诵比赛、“云”诵读等形式,引导全局民警辅警互荐好书、分享体会、交流心得,使文化气息溢满警营、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全警的能力素质在熏陶与濡染中得到不断提升。

· 以融矩阵  做大宣传声势

  “声、屏、报、网、微、端、抖、快”的融媒体矩阵,让群众可听可感,让平安触手可及。

  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战线紧贴公安生活、聚焦公安基层,及时捕捉一线民警辅警舍身忘死、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热情讴歌人民警察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通过持续正向发力,积极创作了一大批有情怀、有温度、抓人心的宣传精品。在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等央级网络媒体,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阵势,全面展现出冰城公安在维护社会安定和守护人民安宁中所取得的成绩,不断赢得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激励全警忠于职守、履职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市公安局官方政务新媒体矩阵开设了“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我为党旗增辉”“思想政治工作在一线”“话作风 践能力 走前列”等系列专栏,集中展示冰城公安民警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艰辛付出和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哈尔滨:我在岗位上,请祖国放心》《秋收时节,“警”色很美》《金九银十“黄金季” 冰城公安来护航》等多篇文章被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上级机关政务新媒体转发。


· 以“榜”为样  做强典型引领

  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是公安事业强大持久的内生动力。为营造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的浓厚氛围,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战线始终聚焦基层一线,深度挖掘民警辅警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通过文字、照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用心用情讲好警察故事,引导全警唱响履职奉献、忠诚担当之歌。

  围绕“最美基层民警”路博阳、“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王剑峰等公安英模,通过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持续开展有声势、有影响的典型宣传,并注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等形式进行推广,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通过组织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强化典型引领、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出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鼓舞和激励全警展现冰城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来源:平安哈尔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