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聚焦“七个一”丨推动学习型机关创建走深走实
时间:2022-10-24 14: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学以致用,载体先行。依兰县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以提升干部能力为目标,紧密结合县域重点工作,全力聚焦七个方面内容,持续推动学习型机关创建走深走实。

聚焦启迪式学习,组织开展“一学”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截至目前,在全县组织开展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650余次,集中研讨会议335次,“三会一课”7400余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等。

聚焦交流式学习,组织开展“一课”工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550余场,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以自身“学好、做好”确保“讲好”,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市县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讲具体、接地气,重点把思想上的模糊认识点出来,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到位的问题点出来,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点出来,增强说服力、感染力、号召力。

聚焦创新式学习,组织开展“一读”工作。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日读一小时”“精讲五分钟”。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青年干部、女干部读书分享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夜读课堂等,县级领导带头推荐阅读书目22本,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践进行交流分享,达到“传帮带”目的。截至目前,共计开展读书分享活动10场次,设立调研课题22个,组织实践活动9场次。

聚焦开放式学习,组织开展“一讲”工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业务大讲堂”603场,参与人数9470余人次,助推学习型机关创建提质增效。通过“一人讲、全体学”的形式,以讲代训、以讲促学、讲练结合、学以致用,促使党员干部加强业务学习、完善知识体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专业素养,营造争做业务标兵精兵的良好氛围。

聚焦检验式学习,开展“一测”工作。截至目前,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每季一测”,累计参加测试8192人次,测试题目主要从“业务手册”“业务题库”中选取,测试结果公开通报,对连续2次排名靠后的作出提醒。“每季一测”紧紧围绕单位中心工作,统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做到“以考促学、促学提能、提能增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主题的心得体会文章共计1150余篇。

聚焦比拼式学习,开展“一赛”工作。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学习强国争先赛,经过组织推荐、个人报名的方式,共30个代表队,90名选手参加,通过理论尖兵评选和现场争先赛,评选出集体奖9名和个人奖32名。同时,评选出10名在“学习强国”平台日常学习中积分较高的同志,并授予“理论学习尖兵”称号,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见行见效,助力学习型机关创建提档升级。

聚焦实践式学习,开展“一调研”工作。各乡镇、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重点围绕基层实际困难、业务难点问题等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方案,形成调研报告65篇,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依兰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载体平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持续激发全县党员干部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