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人社局党员干部下沉包保社区众志成城 聚力抗“疫”
时间:2022-11-06 17: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了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外溢、扩散,快速扑灭本轮局部疫情,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疫情期间支援南岗区社区防疫工作要求,市人社局党员干部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线。

不畏严寒,齐心协力共克时艰。11月4日,第一批次25名人社下沉党员干部在-5℃的初冬天气中,冒着刺骨寒风,于早上7点全员上岗,深入南岗社区5个核酸检测点,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在包保干部的细心指导下,明确任务分工之后,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熟练地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宣传引导、信息录入和维护秩序等工作。

不厌其烦,一如既往细心服务。在核酸检测中偶遇群众不配合的情况,人社局下沉党员干部都会耐心劝导,规范其不正确扫码和佩戴口罩的行为。在深入疫情防控区贴封条、粘贴风险提示时,也会向隔离对象详细地解释“封条”管理的相关事项,安抚群众情绪,耐心地叮嘱大家不能私自开门外出。

不辞辛苦,坚守社区为民奉献。在疫情面前,市人社局下沉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争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克服重重困难,逆行而上。他们无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都默默地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在工作任务来临时,总能主动站出来,冲在最前面。

凛冽寒风中,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身着暖心的“大白”防护服,以行动履行曾经许诺的铮铮誓言,用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勇于克难,为冰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