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疫情面前勇担当 关键时刻践使命丨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火速集结坚守战疫一线
时间:2022-11-07 18:1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我市本轮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发挥市国资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国企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走在前、做表率,市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迅速部署、高效统筹,在最短时间内组织122名党员干部职工火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展现国企主力军在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硬核本色,用实际行动书写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战“疫”答卷。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

全力以赴扛国企担当

11月3日22时20分,市国资委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要求,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迅速安排专门人员,连夜组织队伍,要求相关企业及人员随时待命,做好奔赴防疫一线的准备。11月4日5时50分,正式接到任务指令后,市国资委主要领导立即部署工作,开展对接,作“战前动员”,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集结号”,各出资企业集团积极响应,克服困难,紧急行动,与时间赛跑,和疫情竞速,4日10时,来自全市9个出资企业集团120名干部职工及市国资委机关2名领队共计122人,全部集结到位,随即到指定点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披坚执锐、共克时艰

严守防线筑安全屏障

战旗所指,行动所向。在疫情防控一线,下沉的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们担负了发放每日三餐、发放防疫物资、垃圾清运、协助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大量工作,从白天忙到黑夜,紧张有序步履不停,定人定时定岗定责,连续完成高强度工作,全天工作时长达14个小时以上。每天上下六、七层楼发放盒饭和各类物资,一整趟送下来胳膊和腿都累得发酸抬不起来,还要背起十几斤重的消杀桶进行消杀,晚间还要整理记录,但他们都跟没事儿人一样,第二天继续开展工作。他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国企干部职工有多大能量,就发挥多大能量,这是出发前市国资委党委和企业集团党委对我们的嘱托,也是我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初心。”

在这支防疫队伍中有64名女同志,她们克服了家中年幼的孩子、年迈的老人少人照料的困难,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每天穿防护服工作的时间都在数小时以上,但她们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毫无怨言,在紧急时刻以柔弱之躯扛起了防疫重任,她们说只要疫情能早日结束,一切都值得。

疫往无前、使命必达

众志成城聚磅礴力量

前方冲锋一线,后方做好支援。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很多参加防疫的同志没有来得及准备必要的物资、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为此,市国资委一边要求带队同志列出清单,一边组织相关企业进行紧急调配。目前,第一批物资由排水集团提供的洗漱用品、水杯等生活急需品120套,哈投集团提供的饮用水120箱,城投集团提供的防护服120套、N95口罩1200个及若干医用手套均已分发到位,其他保障物资也将陆续送达。同时,为了从物质和精神上支援一线防疫队员,有的企业成立了党员预备队,随时待命新的任务;有的企业录制视频寄语,给支援人员打气鼓劲;有的企业建立每日通话制度,帮助疏导化解大家的情绪压力;市国资委带队同志主动配备药品,全力做好各项预案和保障工作,前后方协同联动“作战”,只为早日筑成抗“疫”堡垒,筑起安全“防疫墙”。

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广大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紧急时刻“不含糊”、关键时刻“能扛事”、困难时刻“勇担当”,出资企业集团知重负重、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辱使命,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国企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诠释了责任和奉献,展现了良好形象和务实作风,为冰城市民筑起了抗“疫”坚实防线,传递了战“疫”必胜信心,为助力哈尔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国企力量。

供稿:市国资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