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手牵手”同心抗疫 “实打实”解决问题丨中省市直单位下沉南岗区抗疫工作侧记
时间:2022-12-05 01:5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南岗区本土病例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省市直99家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逆向而行,冲锋在前,下沉支援南岗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昂扬的战斗精神、严实的纪律作风,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逆行出征,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随着近日南岗区阳性病例不断增加,社区防控力量明显不足,市委“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常态化包保社区工作队,以“疫”为令、闻令即动,迅速完成“自启动”“自激活”,立即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26支工作队的78名队员与包保单位“大本营”先后派出的200余名干部紧密衔接、上下联动,与包保社区协同作战,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封闭区域管理、高风险区物资配送等工作。73家包保下沉的中省直单位与市委调配支援南岗区的600余名干部,按照社区党组织的部署,打破部门职级界限混编成组,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每天十几个小时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参与小区(单元)卡口值守等任务,切实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中省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坚守一线,谱写同心抗疫“合奏曲”

此次疫情,点位多、涉及区域广、管控难度大。面对防控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包保下沉的党员干部敢于承重、善于作为、履职尽责,每日凌晨开始就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进行信息录入,自下沉工作开展以来,共协助完成26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由于居家隔离人数逐步增长,封控单元增多,各级下沉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并编组、一并巡逻、一并值守,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寒冬值守四、五个小时,严格落实70余个封控点位、110余个值守卡点“七查”要求,配合社区、物业做好做实封控管理工作,排查薄弱环节,堵塞防控漏洞,以实际行动扛起初心使命,展现“硬核”担当,为辖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有呼必应,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工作期间,各级下沉干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及时关注回应群众诉求,主动答疑解惑,消除群众顾虑,当好“发声器”,传递正能量。在承担基础防疫工作的同时,宣传防疫政策、防疫常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快递物品消杀等基本知识,适时告知居民区域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及时安抚封控区居民不安情绪,全方位解释管控区整体部署,疏通群众心结,有效把下沉参加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实践考场。各级包保下沉党员干部始终恪守“战之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按照“早快准严细实”的标准,切实帮助社区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架起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