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3-02-09 16: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党中央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2月8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兵主持,工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工委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开出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深刻认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以党中央提出的“七个聚焦”为着力点,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图片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做到查摆问题要实事求是、谈心谈话要开诚布公、落实整改要动真碰硬。要逐项对照六个重点方面,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推动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质量的闭合机制。要发扬优良传统,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着力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找准新时代机关党建的使命和定位,为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供稿:市直机关工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