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政社企三方联动 惠企服务再升级丨哈尔滨市民政局开展“党建+服务”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
时间:2023-07-10 16:29来源:哈尔滨市民政局 点击:

  7月7日,市民政局组织哈尔滨市百余家、200余名社会组织代表与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投服局、哈尔滨学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围绕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交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锡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近年来,哈尔滨市各级民政部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把党的建设融入社会组织发展全链条、全过程,推动社会组织全面提质增效。作为“民政牵挂 伴在左右”服务品牌,哈尔滨市民政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实施党建惠企,组织召开了此次“党建+服务”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

图片

  在哈尔滨新区的社会组织能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如何克服痛点、难点?社会组织如何用好哈尔滨“人才新政30条?围绕社会组织关心的话题以及制约社会组织发展的问题,参会的相关市直单位给予了翔实的政策解读,会议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参会的政府部门详细解读了哈尔滨市惠企纾困、稳岗就业、招商引资等政策,与会代表观看了哈尔滨市南昌企业商会党建宣传片,参观了哈尔滨学院艺术实验中心。哈尔滨市民政局围绕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了专题宣讲,并为社会组织代表发放了精心编制的惠企纾困政策汇编。大家还进行了中俄贸易和乡村振兴社会组织成果交流,并作社会组织孵化、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服务经验分享。对话现场,参会的社会组织表示将发挥服务功能和平台载体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成为服务哈尔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图片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锡东升对全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正确发展方向;二要聚焦发展大局,激发市场活力;三要做强平台载体,打造招商引资新引擎;四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助力稳岗就业;六要发挥自律功能,营造良好行业环境。他表示,“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对接把脉问需,现场释疑解惑,交流发展成果,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发挥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优势作用,在助力哈尔滨市经济发展的同时,推动全市各级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供稿:哈尔滨市民政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