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网言网语丨卫计委处长收47家医院钱,导致医疗乱象背后腐败问题要彻查
时间:2022-02-16 16:20来源:中央纪检监察网 点击:

  1月22日晚,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热播,其中关于深圳市民营医疗乱象的典型案例引发网友热议。

  守门员1号:医者不正、医风不纯、医德不净,何以医治患者疾苦?这部片子看得我热血沸腾,不仅为刘堃、廖庆伟等人因私欲包庇纵容不良医疗机构义愤填膺,更为国家整治医疗领域腐败的决心和力度拍手叫好。

  神韵:每次看病,都怕医生开贵的药、过度医疗,损失血汗钱,真心希望这些乱象背后的问题能根治,让我们看病放心、安心、省心。

  柳翠翠:多年前,给手术医生塞红包、找熟人医生加号插队、医生从医药代表那里拿回扣等现象普遍存在。如今,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这些乱象明显得到改善,这不仅是对民众切身利益的维护,也是对医疗人员自身安全的保障。

  丹江口白鱼:“卫计委处长收47家医院钱”,在相关公职人员纪律意识淡薄、监管责任缺失背后,似乎“用钱通路、用钱消灾”成了民营医疗机构讳莫如深的共识。在对医疗腐败进行查处的同时,经营理念的转变、医德医风的树立、行业自律的约束,同样不能落下。

  浩淼衢江:医疗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老百姓对医疗领域的潜规则和腐败深恶痛绝。想要根治,不仅要增加医疗服务供给,更要加强监督,斩断医疗领域的腐败黑手,以监督提高医疗供给效率,以监督促医疗公平公正。

  海曙西门:“监督者和被监督者成了哥们”,这是多大的讽刺。监管者心甘情愿被 “围猎”、充当保护伞,“民营医院的准入”和“执法”关口被架空,维护群众利益就成为一句空话。

  美丽前江:这几年的确感到药品价格更优惠了,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医生看完病后,开出两张药方,一张在医院内拿药,另一张要“出门左拐去XX药店”(非处方药),并附有医生姓名,而药店的价格往往比网上药房的价格贵很多,不禁让人怀疑医生是否借此“拿回扣”。

  西溪早晨:劣质民营医院让患者过度医疗、过分消费的乱象必须严惩,积分制等好的医疗机构评价制度还需严格执行,如果等患者跳楼这样的恶性事件发生了再去管,就会铸成大错,悔之晚矣。

  花生迷路了:民营医疗领域的乱象是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相信随着医疗领域反腐态势的加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会让医疗领域越来越风清气正。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